城区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6-10 08:42:28 信息来源: 城区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9日,城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践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全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安排部署城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城区区长李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城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连陆军,城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陈亚东,城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苗晋军,城区政府党组成员靳海峰参加会议。

会上,城区自然资源局、钟家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和各自职责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李晓峰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政府系统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决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工作作风持续改善,干事劲头持续增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制度笼子持续扎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城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全区政府系统务必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不断强化规矩意识、红线思维、落实能力,全面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走向深入。

李晓峰要求,要全力确保重大政策决策落地见效,办好中央、省、市安排部署的事,办好区委区政府最想干的事,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事。要以区委八届十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第九次党代会和城区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工为总纲,落实好经济社会发展指标任务、重点工程项目、重点工作任务、重点改革事项、差异化考核事项五张清单。要切实保证财政资金使用安全高效,管好用好上级转移支付资金,全面加强财政绩效管理,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始终做到集中财力办大事、办紧事、解难事。要持续加强国资国企、工程建设、土地监管、政法等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紧盯风险点,及时采取针对性举措。要持续发力营造“三对”“六最”营商环境,树牢“服务是海”的理念,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全力做到“一个目标、三个转变”,最大限度惠企便民。要在严管厚爱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纪检监察全覆盖;要用好容错机制,坚持“三个区分开来”,为勇于担当、勇于负责的干部撑腰鼓劲。要下大力气夯实基层治理基础,重点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真正把党和群众满意的优秀人才选出来、用起来;重点抓好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以试点建设为契机,坚持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五治”融合,积极推广“凤台经验”,全面构建网格化管理、智能化支撑、精细化服务的社区治理新格局。同时,抓工作落实,要有清零意识,确保干一件、成一件。抓工作落实,要有规矩意识,积极主动请示汇报工作,做到上级交办的事,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李晓峰强调,要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正风肃纪,不断开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要突出政治建设,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和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全面正确有效地落实到位。要扛牢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党员干部要带头廉洁自律、以身作则,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治“四风”隐形变异问题。要强化制度执行,增强制度的执行力,让制度长牙生威;纪检、审计要加大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问责,切实保障各项制度落到实处。要抓好学习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务实举措,为实施“双核”战略、打造“五大中心”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韩斯斯 段敏潇 王雷)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