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健调研安全生产、护林防火和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30 21:56:2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30日上午,高平市市长原健深入部分煤矿、乡镇,专题调研安全生产、护林防火和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五一”假期即将到来,越是节假日越不能放松警惕,各级各部门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如履薄冰的心态,全面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盯住重点、抓住关键,精准防范、查漏补缺,确保高平市人民平安过节。

在科兴集团申家庄煤业,原健走进安全生产信息监控调度中心详细了解矿井安全运行情况。他强调,安全生产,企业是主体,既要监管好,又要服务好。要深入实施安全技能提升行动,强化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和技能考核,加强现场安全管理,稳步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力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好员工关心关切的问题,让煤矿工人感受到关爱和温暖。

在寺庄镇董峰林场赵庄管护站,原健认真听取了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并看望值守一线护林队员。他强调,当前,天干风大,正值森林防火关键期。要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紧盯重要时段和重点区域,全面加大巡查力度,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各环节责任和各项防范措施,全力做好护林防火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以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为契机,加强护林员专业化技能培训和持证考证,实现一技在身、一证在手、多岗就业、增收致富。

在寺庄镇小会沟村河道,原健仔细查看水体状况和排污治理情况。他强调,要按照“源头保护、沿线治污、两岸增绿、生态补水、中水回用”的思路,严格落实河长制、河湖警长制,紧抓重点、破解难点,着力抓好“赵庄水库建设、生态补水、河道清淤、周边环境治理”等项目建设,逐步让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确保国考断面水质稳定达标。

原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红线意识、底线意识、生命线意识,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要加大检查力度,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跟踪整改;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按照规定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及时通畅。

高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红,市委常委、北城街街道党工委书记原亮亮一同调研。(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张凯)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