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专题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5-01 11:28:3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30日,省委召开全省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专题电视电话会议。高平市领导原健、胥博、李素仙、许宏建、王志红、赵东、李晋奎、李琳在高平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审计工作多次作出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2019年5月主持审议通过《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为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定了向、立了规,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一体把握,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审计系统依法忠诚审计,为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发挥重要职能作用。2021年是“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之年,做好审计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经济责任审计的责任感使命感,聚焦全省今年和未来五年发展目标任务,全面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强化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高治理管理能力水平和效能。要正视问题、较真整改,及时止损挽损,按时完成整改,进行严格评估,深挖问题根源,力求标本兼治。要举一反三、全面检视,认真汲取前车之鉴,切实开展自查自纠,树牢法治意识、制度意识,提升管理能力,确保前任犯过的、别人犯过的不再重犯。要划出红线、不越雷池,列出负面清单、正面清单,规范履职行为,确保公权公用。要对标先进、完善制度,认真借鉴他山之石,进一步完善制度、规定、标准、程序和要求,织密扎牢制度笼子,防止用权任性。

会议指出,要强化结果运用,有效推动领导干部依法履职尽责。要强化权力监督,规范“三重一大”决策程序,强化制度执行,防止破窗效应。要强化整改落实,压实责任抓整改,系统治理抓整改,结果导向抓整改,确保真改、实改、改到位。要强化工作协同,健全完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把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监督贯通起来,形成监督合力,实现成果共享共用。要强化追责问责,对不珍惜整改机会、整改不到位、屡审屡犯的,要严肃问责。

会议强调,依法加强经济责任审计,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全面辩证地看动机、看用途、看后果,用实践标准正确评判,既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又促进工作、保护干事创业积极性,切实做到支持“干”、改进“为”、提升“治”、落在“效”,为山西转型发展服务。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切实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各级审计机关要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过硬审计队伍,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依法忠实履职、提升治理效能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省委专题会议和楼阳生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经济责任,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切实维护财经秩序。要认真汲取审计发现问题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以审促改,坚决杜绝屡审屡犯的问题,不断增强制度执行力。要加强部门联动,用好审计成果,形成监督合力,促进依法履职,确保我省“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张凯)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