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丽在一山林场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15 17:59:3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14日,陵川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丽来到一山林场,就森林防火和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王丽要求,要全面加强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巩固提升生态环境优势,鼓足增强绿色发展后劲,为推动森林康养可持续发展筑牢生态屏障。

在棋子山国家森林公园生态文化主题展馆和棋子山国家森林公园步道,王丽边走边看,听取介绍,详细了解了棋子山国家森林公园生态旅游发展情况,并就棋子山森林公园森林康养新业态发展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王丽指出,发展生态旅游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棋子山国家森林公园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要紧紧依托生态优势,打造特色康养旅游品牌,延伸旅游产业链条,充分发挥旅游业辐射带动作用,促进沿线村庄经济发展。

在太行第一山国有林场,王丽来到陵川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查看应急物资储备中心和应急救援队伍基地建设情况,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目前森防工作现状和进展情况。王丽指出,一山林场地理位置特殊,有林地面积大,林农交错、形势复杂,森防工作任务艰巨。要继续传承发扬“尊重科学、矢志不渝、永续发展、绿荫后人”的“一山精神”,统筹力量加强一山林场日常管理,加强防灭火体制机制和队伍建设,更加科学、扎实、有效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最大限度保障森林资源安全。

王丽要求,要充分利用好森林资源,发展森林康养产业,提高林地综合效益,实现森林生态和经济、社会效益融合发展;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做足山水文章,打好绿色生态牌,努力推动健康可持续发展;要突出规划引领、产业融合、一体化布局,在搞好项目论证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文化、旅游、康养等相关产业,加快完善基础设施,着力优化配套服务,大力提升人居环境,为文旅融合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供稿:陵川大数据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