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4-12 21:19:1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12日,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主持召开高平市七届市委第4次常委会会议,传达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对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文件精神、以及楼阳生、宁延令同志在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晋城市“两优一先”推荐对象、《高平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方案》;听取“两会”筹备情况汇报、当前高平市环保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将高平市丹河流域(高平段)生态修复与保护第一阶段工程PPP项目政府支出责任纳入财政跨年度预算及中期预算的汇报。
  会议指出,社会保障是治国安邦、事关人民切身利益的大问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持续增强做好社会保障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准确把握“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目标原则,严格落实国家制度安排,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大力推进社会保障法治化,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可靠、更充分的保障。
  会议强调,加强主要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对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具有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看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严格履职监督,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党委(党组)书记要坚持以身作则,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敢抓敢管、善抓善管、常抓常管,把从严监督和关心爱护结合起来,切实做好教育引导工作。纪委监委机关要充分发挥作用,用好制度“标尺”,锻造监督“利器”,为做深做细监督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为我省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高平市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以极端负责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进巡察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
  会议强调,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是党政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晋城市委决策部署,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推进改革。要把握总体要求,照单作业,挂图作战,推动各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同配合,搞好工作衔接,严肃纪律要求,确保改革有序有力、风险可控、效果可期。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好人大、政协“两会”意义重大。要按照常委会讨论意见,继续修改完善好“两会”有关材料,按程序提交高平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高平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审议和讨论。高平市人大常委会、高平市政协党组要牵头做好两会各项筹备工作,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统筹抓好宣传报道、安全稳定等工作,确保会议顺畅、有序、高效。
  会议强调,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日进驻山西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这是对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再一次全面检验和全面推动。高平市上下要把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接受督察,全面排查存在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督察、检查反映出高平市真实的工作成绩。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之以恒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强化督促检查,对造成生态环境严重破坏的,要切实做到真追责、敢追责、严追责,终身追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张雪婧)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