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刚主持召开高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4-06 15:06:0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6日,高平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胡晓刚主持召开高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进驻山西督导暨第二环节部署动员会议精神,听取高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环节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高平市政法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胡晓刚指出,高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阶段工作推进有序、开局良好,政法各单位认识到位、行动迅速、措施有力,成效值得肯定。但也要清醒看到,教育整顿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目前还存在不平衡、不深入等问题。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晋城市委决策部署,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真正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胡晓刚要求,学习教育要再深化,筑牢忠诚之魂。要把学习教育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政法工作始终,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自觉主动学、结合工作学、严格要求学,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真正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动力。

胡晓刚强调,工作措施要再细化,做实查纠整改。要抓好自查自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大力宣传“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推动思想发动全覆盖,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打开心结、消除顾虑,主动向组织报告情况、说明问题。要抓好组织查处,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拓展线索收集深度,增强核查处置力度,加大组织处理强度,充分运用“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两种手段,坚决把害群之马清除出政法队伍。要抓好专项整治,分类施策、靶向治疗,边查边治、举一反三,推动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显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切实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

胡晓刚强调,责任链条要再拧紧,强化协同作战。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履职尽责,进一步压实市委的主体责任,压实市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的直接责任,压实纪检监察、组织、宣传各部门的协同责任,凝聚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

胡晓刚强调,系统观念要再深化,抓好工作结合。要坚持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相结合,不断夯实政法队伍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要坚持把教育整顿与建设法治高平、平安高平相结合,推动扫黑除恶、信访维稳、依法行政、司法服务、安全生产等工作全面提升。要坚持把教育整顿与做好第六届神农炎帝系列活动、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的安全保障工作相结合,切实以保安全护稳定的新业绩推动“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

高平市领导李素仙、安铭、王晓辉、许宏建、陈占光参加会议。高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焦艳霞)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