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刚为高平市政法系统干部职工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3-29 19:51:1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29日,高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班开班,高平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胡晓刚出席开班仪式,并为政法系统干部职工讲授《永葆忠诚本色 打造政法铁军 为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保驾护航》专题党课。

市委副书记胥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素仙,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代理主任安铭,市委常委赵东,市委常委原亮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占光现场聆听党课。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许宏建主持开班仪式。

胡晓刚指出,政法队伍是捍卫党的领导和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的重要力量。组织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锻造一支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对于我们全面落实好市第七次党代会各项部署,全力实施“1235”战略,努力做好“四篇文章”,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高平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委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决履行主体责任,牢牢将此项工作抓在手上。

胡晓刚要求,要对标对表、学深悟透,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应时代之变迁、领时代之先声、立时代之潮头,举旗定向、领航掌舵、谋篇布局,对政法工作特别是政法队伍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政法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刻学习领会,筑牢政治忠诚的理论根基,牢牢把握“政法姓党”这个本质属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全过程,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到不折不扣落实。

胡晓刚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开展教育整顿,是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的迫切需要,是解决当前政法队伍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是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新期盼的迫切需要。必须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来一场新时代政法战线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全面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警,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

胡晓刚强调,要把握重点、精准施策,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这次高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警,牢牢把握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总要求,发扬自我革命勇气和整风精神,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警,进一步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平政法铁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高平、法治高平,为新时代美丽高平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坚决做到“五个过硬”,确保政法系统肌体健康。政治过硬是固本之源,业务过硬是履职之要,责任过硬是成事之基,纪律过硬是护身之符,作风过硬是立身之本。要有序落实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确保政法战线正气充盈。要稳步衔接学习教育环节、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确保整顿工作善始善终。要妥善处理好“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着力当前”与“着眼长远”、“关键少数”与“绝大多数”、“负面警示”与“正面激励”、“自查从宽”与“被查从严”、“内力驱动”与“外力推动”、“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七个关系”,确保整顿工作有效统筹。

胡晓刚强调,要正视问题、务求实效,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高平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未来五年,我们要全力实施“一个思想指引,两大生态涵养,三区联动发展,五大产业并举”的“1235”战略,努力做好“古韵长平、活力新城、锦绣高平、康养福地”四篇文章,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高平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新局面。实现这一目标,需要有一个更安全、更稳定的发展环境作支撑。尤其是今年要举办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神农炎帝经贸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等一系列大型活动。这对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提出了更高要求,也对高平市广大政法干部的履职能力和队伍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一定要扎实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对标一流、争创一流,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一流政法铁军。要筑牢政治忠诚,做信念坚定的政法干部,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强化理论武装。要守护公平正义,做执法为民的政法干部,有人民至上的思想高度,有植根于民的感情温度,有为民解忧的工作力度,有让民评判的衡量尺度。要增强斗争精神,做敢于担当的政法干部,担当起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责任,担当起服务中心工作的责任,担当起维护一方平安的责任。要严守法纪底线,做廉洁干净的政法干部,严守纪律底线,勇于自我革命,敢于动真碰硬。要提升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防控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舆论引导能力,做本领高强的政法干部。

胡晓刚强调,教育整顿,根在固本,意在铸魂。广大政法干警要敢于刀刃向内、触及要害,始终保持对岗位、职业的敬畏和执着,以思想的大洗礼、作风的大转变、效能的大提升,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新时代美丽高平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高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以及分管政法副职,政法委机关、法院、检察院、高平市公安局、司法局相关人员现场接受党课。(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张雪婧)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