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2-22 08:45:5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21日晚,高平市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晋城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高平市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动员。市长原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胥博,市委常委赵东、原亮亮,副市长陈占光、王晓辉、许宏建、杨积才、李琳出席会议。副市长许宏建主持会议。

原健指出,当前气温迅速回暖,春季野外风干物燥,火险等级升高,是火灾的高发期、防灭火的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和省长林武关于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省、晋城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坚决扛起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筑牢源头防线,坚决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

原健强调,隐患就是事故,火情就是命令。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警觉,绷紧弦。充分认识当前高平市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看客”心理,从自身问题出发,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高度警惕,真正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要加强宣传,造成势。像抓防疫一样抓好防火工作,让喇叭响起来、红旗插起来、标语挂起来、卡口严起来,坚持面上覆盖、点上精准,点面结合,真正让森林防火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家喻户晓、入脑入心,提升全民防火意识。要压实责任,有人管。加强网格化管理,层层压实责任,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盯紧进山卡口、地块、责任区,看住山头、林头、地头、坟头,做到严看死守、底清数明;要配齐配全扑火机具、运输车辆和人员防护装备等,为森林防火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设备保障。要严厉打击,不手软。做好火情监控,做到日报告、零报告,同时发现违规用火行为,依法严肃追责问责。要科学施救,反应快。进一步加强专业队伍和半专业队伍建设,配强救火力量,科学调度指挥,做到山情、林情、路情、水情、村情心中有数,及时打早、打小、打了。要强化督导,严要求。针对重点部位和重点区域,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真正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一旦发生火情,及时、准确报送火情动态,全力遏制火灾发生,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供稿:高平市政府网 张姣)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