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刚在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时强调:持之以恒抓招商上项目 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高平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21-02-19 23:45:3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19日,春节假期后第一站,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就来到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开发区要按照市委部署,深入开展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通过大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找准路径。要持之以恒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推动“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高平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新局面。

胡晓刚先后来到福江不锈钢产业园项目、甲醇制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生产项目、康硕集团山西智能制造创新示范中心项目、台湾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产业规划、项目建设、工期进展等情况,现场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胡晓刚强调,各项目施工单位要树立节点意识,科学规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推进工程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开发区和所在地乡镇要进一步优化“六最”营商环境,提供“保姆式”服务,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座谈会上,胡晓刚认真听取了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汇报,对开发区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的开局之年,迈好发展第一步至关重要。站在新征程的起点,晋城市委在全市开展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是十分必要和重要的。山西大发展、晋城要先行、高平当先锋。为此,市委提出要实现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发展,高质量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应有之义,高速度是转型出雏型的必然选择,高水平是高平“先走一步、富民强市”的历史担当。开发区是转型为纲的主战场、项目为王的落脚地、改革为要的试验田、创新为上的大平台,要坚定信心、统一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通过思想解放大讨论,从传统的发展思维里跳出来,围绕打造煤焦冶化建材、新能源新材料、台湾产业园、“五彩”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和康养产业五大百亿级产业集群,加快园区建设,提升传统产业,壮大新兴产业,不断提升经济发展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胡晓刚强调,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要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对接,依托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持之以恒抓招商、上项目,强投资、增动能,培育符合未来发展的新兴产业。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加快厂房建设、资金跟进,加强“智创城”“科研楼”“专家公寓”等各项配套设施建设,为项目承接提供保障,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要持续推进“三化三制”改革,加快建设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管理团队,激发开发区创新创造的动力和活力。

高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晋文,高平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王志红一同调研。(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李茜 赵素宾)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