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政府召开第8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2-26 08:17:2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25日下午,高平市市长原健主持召开高平市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政府《关于印发山西省政府专项债券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省安委会《山西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实施细则》、全省重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了《高平市城镇非居民用水超定额累进加价制度实施方案》《高平市招商引资工作考核奖惩办法》《招商引资活动接待管理办法》《高平市残疾人联合会改革实施方案》《高平市房地产市场管理办法》《工程项目全流程管理办法》《山西高平神农中医药研究院设立方案》。听取了关于食品安全工作、解决事业单位划转人员、良户景区运营管理有关事宜的汇报;安排部署“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市场供应、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和应急值守等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今年工作,精心谋划明年经济工作,并做好与“十四五”规划的衔接,推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高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认真学习省政府《关于印发山西省政府专项债券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逐条逐项学,学深悟透,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发挥好项目谋划专班制度优势,吸引社会资本投入重大项目建设,构建稳妥有序的专项债券风险防控机制和充满活力的市场主体参与机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建立健全综合监管、行业监管等工作机制,构建最严格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全省重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对标对表各项目标任务,谋深谋细谋实明年工作,确保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细落小落实。

  会议要求,要依法依规,进一步完善《高平市城镇非居民用水超定额累进加价制度实施方案》,靠制度拧紧节水“阀门”,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和城镇节水减排;要健全完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做好相应机构职能调整、职责边界划分、权责清单调整等工作,加强监督指导,确保事业单位人员划转工作有序顺利开展;要严格按照招商引资工作考核办法进行考核,实打实、过实火,确保奖得心跳、罚得脸红;要把优质旅游资源变成优质产品,不断提升良户品牌认知度、美誉度、影响力,让古村落焕发新生机;要进一步细化残联职责,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基本公共服务制度,补齐残疾人民生短板;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健全完善房地产市场管理办法、工程项目全流程管理方案,持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做好要素保障,加强人才培养、中药材科研及产品开发,坚持市场化运营,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将高平市中医药以及康养事业做大做强。

  会议强调,“两节”将至,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深刻认识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和紧迫性,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守好2021年“两会”“两节”期间疫情防线。要安排好“两节”市场供应,加强市场供需和价格监测,对节日市场动态情况做出客观分析和研判,保障市场供应和价格平稳,确保节日市场供应有序。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清醒认识安全稳定的复杂形势,切实做到群众诉求、安全隐患和社会矛盾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解决。要抓好省委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专项督察问题整改,拉出清单,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确保各类反馈问题动态“清零”。要保障好困难群众生活,认真做好城乡低保、临时救助和特困人员救助等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保障好群众平安出行,抓紧抓实抓细交通运输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群众安全出行。要把好“两节”廉洁关,严格落实“一岗双责”,风清气正过“两节”。要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要全面梳理、系统总结“十三五”和今年工作,提炼工作亮点、经验和做法,确保“十三五”收好官、交好卷。要精心谋划好“十四五”,高质量编好“十四五”规划《纲要》及专项规划,为“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谋好篇、布好局。

  会议还就其他事项进行了研究讨论。(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张凯)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