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公示!山西省“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和先进名单

发布时间: 2021-11-24 09:27:29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县
拟推荐对象的公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平安建设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提升平安建设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省委平安山西建设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了2017-2020年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县审核推荐工作。自即日起5个工作日,对拟推荐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授牌命名的平安中国建设4个示范市,6个示范县进行公示。公示期间,欢迎社会各界了解学习,并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评议和监督。如对拟表彰对象有意见,请向省委平安山西建设领导小组反映。以单位名义反映的,加盖本单位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的,使用真实姓名并提供具体联系方式。

投诉举报电话:0351-4018770    

  

中共山西省委平安山西建设领导小组

2021年11月22日        

  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推荐名单

大同市

忻州市

晋城市

长治市

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推荐名单

临汾市安泽县

运城市永济市

太原市阳曲县

吕梁市孝义市

阳泉市郊区

朔州市朔城区

关于平安中国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拟推荐对象的公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平安中国建设工作,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委平安山西建设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了平安中国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审核推荐工作。自即日起5个工作日,对拟推荐全国表彰的平安中国建设5个先进集体,5个先进个人进行公示。公示期间,欢迎社会各界了解学习,并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评议和监督。如对拟表彰对象有意见,请向省委平安山西建设领导小组反映。以单位名义反映的,加盖本单位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的,使用真实姓名并提供具体联系方式。

投诉举报电话:0351-4018770


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中共山西省委平安山西建设领导小组

2021年11月22日          

平安中国建设先进集体名单

中共寿阳县委政法委员会

晋城市陵川县公安局

长治市上党区综治中心

临汾市尧都区铁路东办事处三元社区

中共大同市平城区振华街道委员会

平安中国建设先进个人名单

祝 佳 中共忻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综治督导室主任

王赛赛 长治市屯留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

王 军 朔州市中煤平朔发展集团人民调解委员会副主任

闫红花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

吴志花 朔州市怀仁市同仁家园社区党支部书记


现在,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故事吧

平安中国建设先进集体事迹

1.中共寿阳县委政法委员会

近年来,寿阳县委政法委员会积极探索创新县域治理新模式,着力解决了一批社会治理的突出难点问题,2019、2020连续两年荣获“省级平安县”称号,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全科网格”建设经验在全省交流推广。持续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引深专项整治,重拳打击“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电信诈骗违法犯罪,形成对违法犯罪上游下游一起打、源头末端一起查的高压震慑。以市域社会治理为牵引,划分综治网格246个,基层治理“微网格”2385个,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和工作在网格内全覆盖。推行“人、地、事、物、情、组织”全要素功能拓展,实现了社会治安、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指挥调度功能的可视化、智能化、扁平化运用,大事全网联动、小事一格解决,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逐年提升。

2.晋城市陵川县公安局

近年来,陵川县公安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力战疫情、防汛情、保安全、护稳定,为全县经济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和治安秩序。成功侦破公安部督办的“5·22全能神”邪教专案,破获省督“609”法轮功跨省反宣案,受到公安部、省公安厅充分肯定。2015年以来现行命案全部告破,实现了公安部在网命案积案全部清零。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4个、恶势力犯罪团伙2个。成功侦破公安部“2016-733”特大贩卖毒品目标案等一批部督省督案件,禁毒打击战果全市排名第一。破获电诈案件5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4人,成功抓获公安部A级特大电信诈骗逃犯。建成了平安陵川“天网工程”、巡防勤务指挥室、街面警务站,全面推进智慧社区、智慧内保、智慧公交建设,有效防止了“民转刑”案件、个人极端暴力案件的发生。全县86.76%的村(社区)和99.13%的企业实现“零发案”,连续七年被省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命名为省级平安县。

3.长治市上党区综治中心

近年来,上党区综治中心充分发挥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进一步促进城市基层社会治理精细化、法治化建设,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科学化水平,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全区构建“乡镇街道大网格党委、中网格党总支、基础网格党支部、微网格党小组”四级网格党组织架构,同步将全区11440名党员分别纳入8个党总支、467个党支部和3024个微网格党小组,实现了“人在格中走、事在格中办、一网全覆盖”。通过组织进网、人员进网、要素进网、功能进网,推动党建网格与项目发展、安全、环保、综治、服务等“多网合一”,全面提升党员干部高效落实工作的能力。不断健全完善“日周月”工作调度推进、涉稳信息分析研判、督查督办、应急联动、便民服务、内部管理等“六大机制”,形成矛盾联调、工作联动、问题联治、治安联防、平安联创、重点人群联管的“六联”工作格局,确保全区社会运行健康稳定。

4.临汾市尧都区铁路东办事处三元社区

近年来,尧都区铁路东办事处三元社区坚持社区、居民小区、共驻共建单位、社会志愿者、居民群众五级联动,五方共治,探索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队伍充足、服务精细、法治保障的治理道路,被评为“山西省文明社区”“山西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吸纳900多名党员、6100余名志愿者到社区报到,推出600余个服务项目,培育8支志愿服务团队、6支家庭教育团队,成为服务社区居民的重要力量。以社区法律顾问为主导,主动对接区法院多元化纠纷调解室,组建专门人民调解委员会,专业律师、法官、调委会工作人员共同联动,优势互补,在社区常态化开展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实现了矛盾纠纷早发现、早化解。近三年,社区共开展各种法律活动300余项,为群众解决各种法律纠纷235件,安置人员再就业360人,发动各类社会组织捐款捐物30余万元。

5.中共大同市平城区振华街道委员会

近年来,平城区振华街道党工委将党的领导贯穿于基层治理的全过程,探索出“1330”服务群众抓落实工作法,将“独角戏”变为“大合唱”,通过党群会诊整合资源,构建区域统筹、条块协同、共建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新格局。依据年度任务目标,使全街各项工作“目标上墙”,以班子成员为核心结合分管工作要求,实施“领导认领”,发挥带头作用,实现“任务兑现”。以党支部为纽带联合辖区党员干部、驻地单位及广大群众,通过“党群会诊”的协商议事模式,群策群力,共同商议,寻求问题的最优解决办法,实现“问题归零”。对突发的急、难、险、重等工作任务,通过科学分析,全面统筹,实行精准施策“责任到人”,充分利用综合能力高、解决问题能力强、具有单兵作战素质的责任人实现“按时销号”,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和治安隐患140件,多年来未发生安全稳定事件,平安创建的基础得到有力夯实。

平安中国建设先进个人事迹

1.祝佳(中共忻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综治督导室主任)

祝佳,女,1984年2月生,中共党员,现任忻州市委政法委综治督导室主任。该同志从事平安建设工作十余年,狠抓调查研究,多提善治之策,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中勇挑重担,积极作为,推动全市打击涉黑涉恶团伙,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协调发出“三书一函”2191份,整治各类乱点12941个,为忻州市平安建设工作连续9年位列全省第一方阵打下坚实的基础。推动成立社会矛盾化解专项组,排查化解婚姻家庭类矛盾纠纷,处置率达96.74%,2021年,被评为山西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

2.王赛赛(长治市屯留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

王赛赛,男,1984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山西省长治市屯留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从事审判工作十余年来,办理各类刑事案件近千件,取得出色的工作业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后,主动加入专业合议庭,对口指导四个县区涉黑恶案件审判工作,面对办理的黑恶案件涉案人数众多、案情复杂的局面,提前靠上、精心准备,经过19天庭审,顺利完成开庭任务,庭后带领审判专班,加班加点工作,形成了300余万字的审理报告、80余万字的判决书,圆满完成审判工作,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山西省杰出政法干警”,被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记“二等功”。

3.王军(朔州市中煤平朔发展集团人民调解委员会副主任)

王军,男,1962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中煤平朔发展集团人民调解委员会副主任。30多年来,他共调解民间纠纷3000余件,调解成功率达97%,调处成功重特大纠纷、制止群众性械斗12场,防止民转刑案件14起,阻止和疏导群体性上访3起,处理突发纠纷事件2起,23对濒临破裂的家庭和好如初,6位被子女虐待的老人得以安度晚年,帮助11名刑释解教人员改邪归正、勤劳致富,为企事业单位和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亿元。先后荣获“全省百优十佳”、“朔州市优秀青年卫士”和“朔州市优秀人民调解员”等荣誉称号,所在的调解委员会被司法部命名为“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

4.闫红花(山西省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

闫红花,女,1979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山西省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办理2件中央挂牌督办的重大涉黑案件,与办案组其他同志加班加点,依法认真审查案件证据,精心撰写审查报告等法律文书,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办结,获得了院领导高度认可。通过建立12个市(分)院数据专员制度,对全省19个认罪认罚从宽工作质效明显落后的基层院以及数据填报不规范的基层院检察长约谈,联合司法厅出台《值班律师参与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案件工作办法》等一系列组合拳,全省认罪认罚适用率达到85%以上,确定刑量刑建议的采纳率位居全国12位,值班律师或者辩护人参与率位居全国第5位,摘掉上诉率全国垫底的帽子,荣获省检察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5.吴志花(朔州市怀仁市同仁家园社区党支部书记)

吴志花,女,1980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朔州市怀仁市同仁家园社区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80后”年轻干部,工作兢兢业业,以脚步丈量网格,用三年时间把一个零基础新社区打理的红红火火,创造性的提出“党建联盟、五进一延”(与驻区的8家企业、学校联合成立社区“大党委”,党建工作进企业、进小区、进楼宇、进家庭、进学校,延伸服务)工作思路。先后获得2019年度“感动山西”十大人物、山西省“最美社区干部”、“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