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郭子涵载誉归来

发布时间: 2021-11-06 21:07:1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社会倡道德,鲜花迎模范”。11月6日晚,随着高铁列车缓缓到达晋城东站,获得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的郭子涵从北京载誉而归。

此次,我市的郭子涵、宰红斌2人被授予“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其中,陵川县附城镇台北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郭子涵前往北京参加全国模范座谈会和颁奖仪式。

在下榻酒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文明委副主任张斌胜为郭子涵和同样获得提名奖的宰红斌送上鲜花,握手道贺,送上衷心的祝福,感谢他们为晋城人民作出榜样,传播弘扬正能量。

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郭子涵

“非常荣幸能够再一次走进人民大会堂,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并参加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我感到非常激动,既倍感荣幸,也备受鼓舞。”郭子涵说。郭子涵的父亲曾担任台北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不幸因公殉职。23岁的她带着父亲未完成的“遗愿”,放下考研深造的机会和留在大城市工作的梦想,投身到脱贫攻坚第一线,为台北村完成了道路改扩建、危房改造等多个项目,一笔一划书写乡村振兴之路,让台北村有了更新的风貌。郭子涵说,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自己在倍感珍惜的同时,更将以此作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继续投身到工作中去,让青春之光继续闪耀在新征程中。

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宰红斌

“感谢党和国家授予我荣誉,更谢谢大家对我的肯定和支持。”国网晋城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正高级工程师宰红斌说。1993年,宰红斌从武警部队退伍到国网晋城供电公司,成为一名输电工人。27年来,他坚守在输电运检第一线,坚持自主创新,主持的创新成果先后获得省部级奖励18项、地市级奖项32项目,取得国内授权专利78项,先后荣获“山西省劳动模范”“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宰红斌说,今后我将立足本职工作,以“空杯心态”和“归零意识”,站着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团结和带动身边的人,继续坚定不移走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以优质的供电服务为美好生活赋能。

截至目前,我市刘平贵、李继林夫妇获得全国道德模范,另有10人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撰稿:常芳 程才)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