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奋!39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

发布时间: 2021-03-23 10:33:10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阳春三月,草木蔓发,晋城大地处处涌动着勃勃生机。3月22日上午,我市与全省同步举行开发区2021年第二期项目集中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三个一批”活动。39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总投资132.22亿元,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95.38亿元。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志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震共同出席并见证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市委副书记、阳城县委书记姚逊主持“开工一批”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主持“投产一批”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望远,副市长武健鹏参加。

本期“三个一批”集中签约、开工、投产项目共计39个。其中,“签约一批”项目14个,总投资76.34亿元;“开工一批”项目14个,总投资48.7亿元;“投产一批”项目11个,总投资7.18亿元。

前三期“三个一批”活动中,我市各开发区(示范区)累计签约、开工、投产项目210个,总投资884.01亿元。其中,77个“签约一批”项目已开工43个,开工率55.84%;80个“开工一批”项目已投产35个,投产率43.75%;53个“投产一批”项目预计年产值174.62亿元,平均达效率76.24%;聚焦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项目163个,占比77.6%,成为全市产业转型的重要支撑。

“签约一批”活动以视频连线方式与全省同步进行,省主会场设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我市分会场设在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华冠陶瓷技改项目现场。阳城·广东冠星陶瓷有限公司作为开工企业代表发言,我市14个签约项目在省市领导见证下签约。

“签约一批”活动结束后,我市继续举行“投产一批”“开工一批”活动。

“投产一批”活动中,姚逊和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冯国瑞共同为“太原理工大学煤炭绿色开采及煤层气综合利用阳城研究院”揭牌。市商务局、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陵川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分别汇报相关工作。与会领导参观华冠年产1200万平方米新型节能环保燃气墙地砖生产线改造项目。

王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集中签约、开工、投产的企业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晋城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扭住项目抓落实、聚焦“六新”求突破,全力推动我市转型出雏型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在招商引资上打好“主动仗”,围绕全市产业布局,紧盯行业领军企业,瞄准粤港澳、长三角、京津冀、中原城市群等重点区域,精心筹备系列招商活动,落实好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通过点对点精准招商,力争引进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牵引性的大项目、好项目;要一对一跟踪对接,全方位强化服务,切实提高签约项目落地率。要在项目推进上跑出“加速度”,加快成立市县两级项目推进中心,认真落实清单管理、观摩考评、领导包联等工作机制,加强工作调度,发挥督查作用,抢抓施工黄金期,对照清单、挂图作战、全线出击,确保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要在项目谋划包装上下好“先手棋”,坚持规划引领,按照系统、集成、整合理念,持续在项目谋划包装数量、质量、体量和深度上下功夫;充实项目专班,增加专项经费,聘请专业团队,加强精准对接,积极争取政策、资金、人文支持,以优质项目抢占发展先机。要在开发区提质增效上打好“组合拳”,扎实开展“四比四看”活动,加大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进一步明确各开发区的主导产业和发展定位,实现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真正让开发区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作用充分发挥。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打造“升级版”,对标本行业领域全国前五名,建立监测平台,全力补齐短板,不断提升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满意度;坚持“一步领先、步步领先”,持续深化“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在全省率先推出优化营商环境3.0版,为企业投资兴业、人才创新创造提供一流环境。

“开工一批”活动中,张志川宣布开工;与会领导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同志介绍阳城·广东陶瓷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情况。(撰稿:裴囡囡、范天锡、陈栋)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