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对市直监管煤矿派驻安全监管员

发布时间: 2021-06-27 14:43:19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对出入人员的副井管理要定期做好提升钢丝绳监测,入井人员登记也要做到规范有序。”6月22日,晋城市应急管理局煤矿安全监管人员郭卫卫和王邓在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寺河煤矿二号井进行例行安全检查,驻矿后这样的安全检查每天都在进行。

自6月19日起,晋城市应急管理局对市直监管的14座煤矿,按照1矿2人的标准派驻了煤矿安全监管人员,重点监督煤矿企业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该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派往各煤矿的安全监管人员来自市应急管理局相应的煤矿安全监管专员、从事煤矿安全监管人员以及五人包保小组。每个煤矿的2名派驻人员需24小时驻矿盯守,派驻人员发现重大事故隐患及安全管理漏洞,在报备后可责令煤矿立即停产停建整顿。此次派驻工作将持续到7月10日,必要时监管人员将深入矿井工作面,现场进行督促指导,监督煤矿深入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派驻安全监管人员是对我矿安全力量的补充和加强。”寺河煤矿二号井矿长王静表示,作为煤矿企业,将不断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认真配合安全监管人员做好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按照要求不折不扣进行整改,确保生产安全。(郑璐 袁泉)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