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第三次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22-03-13 08:14:2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12日晚上,晋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

自我市3月8日通报1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后至今,我市无新增确诊病例。经全基因组测序,该病例感染的是奥密克戎变异株,已入院第7天,生命体征正常。

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已经到了关键阶段,我们要慎终如始、如履薄冰地坚持既定防控政策不动摇,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采取果断从严的防控举措,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深挖细排流调溯源。目前,流调溯源已基本完成,本地99名密接人员全部集中隔离管控,在外地5人已及时推送当地进行协查管控;确定次密接者1632人,全部落实分类集中管控措施。对密接、次密接人员自管控之日起,每日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从严加强隔离管控。目前,全市已启用集中隔离酒店22家、2180间,24小时可启用隔离酒店17家、1648间,经改造后可启用隔离酒店25家、2173间,可满足当前集中隔离管控需求。

强化“三区”管理服务。对封控区314户、648人已经完成七轮1:1单采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生活物资保障上实行“套餐”和“点餐”两种服务机制,点对点上门服务。累计保供粮油蔬菜2837公斤、生活物资592份。对管控区15个村(社区)、16958户、34062人已经完成七轮1:5混采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生活物资保障上安排20辆公交车建立“移动超市”,利用广播向居民精准播报每日保供时间和地点。累计保供粮油蔬菜4.8万公斤。对防范区城区和泽州县全域近百万人,已完成四轮1:10混采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2日开展第五轮,目前检出结果均为阴性。生活物资保障上印发17万张采购通行证,“一户一证”保障居民生活物资采购需求。同时,加强市场供应、价格监测和统筹调度,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平稳。

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调集国药晋瑜方舱、山西迪安、北京合和、临汾、山大二院5家实验室,强化核酸检测能力。采用分时、分批的方式,对密接、次密接和封控区、管控区人员,通过定时限、定专员、定实验室,优先开展“采、送、检”,提高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效率。目前,我市重点人群、重点区域可达到1小时完成核酸采样、6小时出结果,其他区域可达到5小时完成核酸采样,全市可实现当日采、当日检、当日报。

有效实行赋码管控。我市对该病例及其密接、次密接和封控区、管控区人员全部采取赋红码措施,限制行动。对密接及其同住人员所在社区、工作单位、人员密集场所驻留时空伴随人员,实施赋黄码措施,涉及全市辖区内47个社区(村),累计赋码管理260979人,其中赋红码49250人、赋黄码211729人,完成动态转码16759人。目前我市已部署运用大数据迅速比对匹配符合转码条件人员,采用边审核边解码方式,24小时不间断为市民进行转码,请大家耐心等待并配合赋码管控工作。

优化交通管控措施。我市44个环省公路交通卡口和10个交通场站,全部设置核酸检测点,对所有外省入晋返晋人员和本省有疫情发生的市来晋人员,在第一落点实行测体温、验三码(健康码、行程卡、场所码)、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立即开展核酸采样等措施。对需要集中隔离人员,由属地防控办安排救护车点对点直接送至集中隔离点;对需要居家隔离人员,由出租车应急车队组成的保障车队点对点引导护送至所在社区(村),落实居家隔离措施,目前已投入保障车辆62台。同时,设立“健康驿站”(或“黄码酒店”),设置24小时核酸采样点,满足外省涉疫地区入晋返晋人员住宿需求,做到随到随检,结果出来前不得离开。(撰稿:雍丹华)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