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晋城市委会全省首家完成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29 09:51:56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中国民主促进会晋城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11月28日,中国民主促进会晋城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山西省委会主委卫小春,民进山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成锡锋,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政法委书记石云峰应邀到会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阴建正应邀到会。民革、民盟、民建、农工、九三学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新阶层联谊会等到会祝贺。

会上学习了中共中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民进晋城市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民进晋城市第七届委员会,郭向阳当选为新一届民进晋城市委会主委,谭军社、原向东、王军民、李琳、李守泽当选为新一届民进晋城市委会副主委。

卫小春代表民进山西省委会,向新一届民进晋城市委会及监委会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向中共晋城市委及市委统战部和社会各界长期以来给予晋城民进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民进晋城市第七届委员会作为山西各民主党派中第一个圆满换届的市级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立会为公,抓关键少数、基层组织、后备骨干、制度建设,推动班子建设不断加强,促进星级创建持续深化,保证组织发展扎实推进,推进内部监督稳步开展,不断提升晋城民进的自身建设水平。要坚持参政为民,提高参政议政深度,拓宽参政议政广度,拓展参政议政高度,不断推动晋城乃至全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要站在更高的起点,团结带领全市民进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紧紧围绕民进山西省委会和中共晋城市委的总体思路及要求,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创新的工作思路,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石云峰指出,民进晋城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民进市委会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和各个阶段的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提出了许多高质量、深层次的意见和建议,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充分发挥了民进界别特色,开展社会服务,在文化教育、科技扶贫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民进的社会影响力得到不断提升。同时,民进市委会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民进组织的凝聚力不断增强,会员队伍整体素质显著提高,并涌现出了一批先进模范人物,为晋城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石云峰要求,民进晋城市新一届委员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凝聚思想共识,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做致力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参政党。要充分发挥民进界别特色和资源优势,始终围绕中心,为全方位推进晋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认真搞好政治交接,始终跟党奋进,全面加强民进自身建设,真正把民进晋城市委会建设成为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组织上巩固、制度上健全的充满生机和活力的高素质参政党,努力开创我市多党合作事业的新局面,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积极贡献。(记者:樊慧宁 马泽华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