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八届一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5-13 22:11:45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政协八届一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513日,市政协八届一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范兆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焦新文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阴建正、郭向阳、王学琦、程春明、常先勤、贾龙斌,秘书长和贵喜出席会议。

会上,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审议通过了《政协晋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政协晋城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政协晋城市委员会对口联系制度》《政协晋城市委员会关于委员活动小组开展工作的意见》《政协晋城市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政协晋城市委员会提案工作规定》;通过了人事事项。

范兆森指出,新一届政协要弄清楚人民政协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才能看得更深,把得更准,才能充分认识人民政协在各个历史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深刻理解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要结合晋城政协36年来的历程,把握做好市县政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充分认识到党的领导落实得好,政协作用就发挥得好;党建与履职是统一体,必须把党的建设贯穿于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政协工作的优势在基层,短板在基层,能够出新、出彩之处也在基层,市县政协的主要工作是协商,主要工作方式是搭台,工作主旨是双向发力;只有聚焦中心大局开展履职活动,才能提升政协的话语权和影响力;政协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素质的政协委员队伍和机关干部队伍。

范兆森要求,要明确履职导向和抓手,找准做好政协工作的着力点,做到四个“第一”。即始终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协履职的“第一议题”,始终自觉把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为政协履职的“第一要务”,始终自觉把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履职的“第一途径”,始终自觉把解决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作为政协履职的“第一动力”,抓住重点,删繁就简,持续用力,久久为功。

范兆森强调,要抓好常委会自身建设,努力构建“四心”政协。政协常委要带头践行“初心”、固守“圆心”、服务“中心”、共筑“同心”的表率,以精准履职践行“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进一步增强信心、保持定力、坚定底气,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应变局、开新局、作贡献,在履职为民的赶考中实现新一届政协的价值。

会前,委员们集体还视察了白马寺山高端康养示范区、山西智创城6号、光机电产业园、英雄公园和城市道路绿化等地,通过现场听取介绍、观看展板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项目情况。(樊慧宁 李海波)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