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7-04 21:51:34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7月4日下午,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高平市举行。

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效生参加活动并讲话,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副理事长、沈阳铸造研究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华生,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项目主管王子强参加活动并致辞。与会领导共同为获奖学生颁发奖杯和证书。

7月2日至5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在高平市举行。作为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的专业赛项,铸造工艺设计大赛面向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或相关专业在校大学生,旨在鼓励在校大学生主动跟踪科技发展、学习铸造专业知识,提高铸造工艺设计实际操作技能,提升铸造科技创新与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团队协作意识和工匠精神,为铸造业培养优秀人才,促进我国铸造行业的发展,累计百余所高等学校的2万余名在校学生参加,已连续3次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本次比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自2021年8月启动以来,共有101所参赛院校835份作品报名参赛,参赛学生2956名。

薛明耀代表晋城市委市政府,向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向获奖项目和团队表示热烈祝贺。薛明耀说,晋城是著名的冶铸之乡,冶铸业可追溯到2000多年前的春秋战国时期,“阳阿古剑”青史留名,“大阳钢针”行销天下,“九头十八匠”的称谓流传至今。近年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动以铸造业为代表的传统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聚集了康硕、金秋泫氏、等130余家铸造企业和2.7万名产业工人,拥有高端装备轻合金铸造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科技创新平台,正在加快建设国家级铸造产业集聚示范区,打造千亿级钢铁铸造产业集群。本届大赛牵手高平,是对晋城铸造业发展的支持与肯定,是难得的宣传与推广,更是晋城铸造产业借势起飞的一次重大机遇。

薛明耀指出,今年4月份,晋城市委市政府正式发布“人才新政20条”,紧扣人才“引、育、用、留、服”全链条,实施“五大工程”,深化校地合作“12大基地”建设,打造全国中小城市人才工作一流生态。发展铸造产业,晋城不仅有丰富的煤电资源、良好的产业基础、广阔的市场空间、有力的政策保障和优质的营商环境,更是广大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最佳选择。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晋城求才若渴、唯才是举、惜才如金,热切盼望领导专家多关注晋城、走进晋城,真诚欢迎各大高校、各位同学选择晋城、创业晋城,共同携手为实现铸造强国梦而努力奋斗。(闫妮莎 李海波)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