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听取全市文旅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 2022-01-20 10:25:37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省“两会”举行期间,1月19日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通过远程办公视频系统,听取了全市文旅工作和群众文化活动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市最新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行动导向,抓住重点工作和关键问题,拿出方案清单,层层递进落实,进一步提品质、创精品、树品牌,全面推动我市文化事业和文旅产业蓬勃发展,努力把群众文化活动搞得更扎实、更靓丽、更精彩。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武健鹏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工作汇报。

薛明耀对我市文旅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加快推动文旅事业文旅产业繁荣发展,对我市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全链条全周期深度思考谋划2022年工作,紧紧围绕康养大会、百村百院、王莽岭景区改造提升、大剧院建设等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和关键问题,拿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和全要素的工作清单,紧锣密鼓、层层递进抓落实,推动我市文旅产业再创佳绩。要厚植文化自信,持续推进古堡申遗、非遗保护、博物馆建设等工作,全面加强文化遗产活化利用,聘请专家团队,深入开展太行一号、百里沁河等文旅资源策划谋划,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指导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和依据。要加强文艺精品创作,深入挖掘我市优秀传统文化资源,谋划推出一批有生命力、有影响力、代表晋城形象的文艺精品和大剧,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薛明耀要求,要顺应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期待,以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抓手,围绕精品剧目展演、“五个一批”文化惠民工程等重点工作提品质,把一些覆盖面广、影响力强的活动打造成品牌。要创新方式方法,利用好现有条件,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模式,抓好群众文化培育工作,打造晋城品牌、体现政府担当。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强化保障服务,精准把握疫情防控和文化活动举办要求,持续加大舆论宣传力度,扎扎实实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让全市老百姓享有更多更好的文化成果。(记者:卢科 李海波)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