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七次旅发大会晋城分会场系列活动暨“世界康养示范城市”授牌仪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1-09-26 17:57:1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联合国老龄所特使原野向我市颁授“世界康养示范城市”牌匾和证书

山西省第七次旅游发展大会晋城分会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世界康养示范城市”授牌仪式在大阳古镇举行

9月26日上午,2021年山西省第七次旅游发展大会晋城分会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世界康养示范城市”授牌仪式在大阳古镇举行。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出席活动并宣布晋城分会场正式启动,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少卿,副市长武健鹏现场致辞,联合国老龄所所长马文·佛尔莫萨发来的视频致辞,联合国老龄所特使原野出席仪式。

近年来,我市按照“国际一流、山西定位、晋城特色”的发展康养产业总体方向,努力打造覆盖全季节、全年龄段的康养产业体系,先后成功举办一系列大型文旅推介活动,建设了一批康养旅游综合体龙头,北方康养样板初显规模。此次被联合国老龄所授予“世界康养示范城市”,标志着晋城康养旅游产业得到世界的关注和认可。

陈少卿在致辞中对我市旅游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说,作为今年旅发大会的分会场之一,晋城市发挥太行板块的地理和资源优势,在全域旅游发展、公共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特别是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大力发展康养产业,实施“百村百院”工程,持续举办两届全国性康养产业大会,初步形成了康养产业发展的晋城模式。今天被联合国老龄所授予“世界康养示范城市”,这对于全省旅游业来说具有特殊的意义。希望晋城市借助国家太行山旅游规划开发的大势,积极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健康中国等国家战略,以文化旅游带动康养发展,以康养推动文旅产业升级,在文化旅游康养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方面,创造更多经验,取得更大的业绩。

马文·佛尔莫萨在视频中向大家表示诚挚的问候。他说,我们正处在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时刻,老年人的数量将急剧增加。今天的中国有百分之十八的人口年龄在六十岁以上,预期寿命为77岁,这代表着中国养老政策的成功,以及健全并且高效执行的社会和医疗保健政策。文化和旅游与老年人息息相关,他们传承着一个国家民族的历史和文化,特别是借鉴过去的经验来解决我们现在面临的问题、规划我们的未来。随着越来越多50岁以上的人出去观光和旅游,旅游业在老龄化研究中也变得越来越重要。衷心祝贺晋城市获得“世界康养示范城市”证书,并成为世界卫生健康事业的标杆。

武健鹏在致辞中表示,潮涌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当有为。我们将坚决以本次全省第七届旅游发展大会晋城分会场系列活动为新起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旅游业发展的系列重要论述和省委省政府打造三大旅游品牌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生态化、市场化、特色化、品质化、系统化”五大理念,积极探索建设国际康养小镇、国际示范养老护理机构,以构建“一核、两环、两带、十片”的文旅康养产业发展格局为抓手,全面打造全国文旅康养重要目的地,擦亮叫响“宜居·宜养·宜游 晋善·晋美·晋城”品牌。

据悉,此次借助省旅游发展大会平台,围绕“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大美太行在山西”主题,我市还相继开展了第三届古风市井文化节、精品文化艺术剧目展演、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景区活动等一系列活动,展示晋城特色资源和产业,促进对外交流。(撰稿:程立胜)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文艺表演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