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大气“冬防”攻坚第二次调度会召开

压实责任快速反应 坚决打赢“冬防”歼灭战

发布时间: 2022-10-26 10:12:57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大气“冬防”攻坚第二次调度会召开(程立胜 摄)

10月24日上午,全市2022-2023年大气“冬防”攻坚第二次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出席并讲话,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建立问题整改快速反应机制,精准施策、久久为功,坚决打赢大气“冬防”歼灭战。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苏春华主持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社会污染源突出问题典型案例和环境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市城市管理局、市住建局、市交警支队分别汇报了大气“冬防”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城区政府、凤禹公司、晋阳改扩建项目管理公司作表态发言。

薛明耀指出,近段时间,我市全面打响大气“冬防”攻坚战,取得了阶段性初步成效。但在检查执法中发现,部分企业和部门依然存在思想认识不高、措施办法不实、追责问责不够等突出问题。当前,大气“冬防”攻坚已经到了最吃劲的关键时期,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摒弃厌战情绪,克服松劲懈怠思想,紧盯指标任务,聚焦突出问题,想尽一切办法、用尽一切手段、战胜一切困难,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

薛明耀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执法检查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深挖症结根源,坚决铲除工作中的顽瘴痼疾,打好大气“冬防”歼灭战、持久战。要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围绕督查、整改、追责问责全链条,细化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流程,从严从重追责问责,始终保持生态环保执法高压态势。要明确责任汇聚合力,城区和泽州作为主战场,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靠前督导,分管领导要冲在前沿、挺在一线,确保问题在一线发现、难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体现;市直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关键环节,突出工业企业精准化管控、市区扬尘综合治理、国控点周边精细化管理、秸秆焚烧管控等重点任务,靶向发力,精准治污,采取超常规举措,持之以恒将问题整治到位;各施工单位要切实履行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坚决落实“六个百分百”,严格落实各项环保措施,为全市环境质量改善贡献力量。

薛明耀要求,环保工作事关全局、退无可退。全市上下要咬定目标、咬紧牙关,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强化精准调度,强化整改落实,强化预警监测,强化社会监督,真抓实干、落实落细,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卢科 刘云峰)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