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1-18 18:17:14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1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委第六十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2021年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及“百日攻坚”集中行动进展情况,并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薛明耀强调,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都是必须守好的底线。各级各部门要以极端负责的精神,强化举措、筑牢防线,牢牢守住晋城阵地。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望远,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武健鹏,副市长邓志蓉参加会议。

薛明耀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现零星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爆发并存态势,我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从近期督导检查情况来看,随着年关临近,人员、货物流动频繁,物流快递和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还存在诸多漏洞和短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第六十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及我市相关部署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日常工作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冷链环节、农集贸市场、货运物流、邮政快递四个方面专项整治行动,明确整治重点,全面摸清底数,强化问题整改,在专项整治行动中查漏补缺,带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步达标。各县(市、区)要主动出击,挺纪在前,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在基层落实到位。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对照标准,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薛明耀指出,过去一年,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保持了“双下降”的良好态势,未发生重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安全工作值得肯定。但仍存在对“百日攻坚”集中行动重视程度不高、敷衍应付、行动迟缓等问题。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十抓安全”的要求,抓紧抓实“百日攻坚”集中行动,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主要领导要树立“交账意识”,主动下沉基层一线,亲自研究部署、协调指挥,用“挑刺”和“较真”的态度发现并解决安全隐患。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和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对照我省“两细则一规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深入开展全领域、全覆盖、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真正挖掘发现一批安全隐患线索。县、乡、村、企四级负责人要对排查结果签字背书,确保排查整治行动不流于形式,排查结果真实有效。要发动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线索举报,重视线索核查,建立举报线索台账清单,保证主要领导掌握真实情况,及时处理违法事实。要以“五个一批”的实际成效交账,依法依规严惩一批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关闭取缔一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惩戒一批严重失信的市场主体,问责一批责任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要夯实基层基础,督促乡村两级严格落实“第一发现人、第一报告人”责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切实形成严密的责任闭环链条,确保每个环节、每个节点都有人管,管到位,坚决打通责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