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明耀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

部署疫情防控科技创新等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15 09:52:44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12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科技创新等工作。

薛明耀指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关乎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关乎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持续按照中央及省、市作出的各项要求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情绪,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要针对我市的疫情防控特点,精准研判形势,加强应急演练,及时总结经验,实事求是分析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全面提升全员核酸检测能力,确保我市大规模核酸检测各环节工作经得起检验。要强化信息技术支撑,持续提升流调溯源高效化,注重信息共享、资源共用的同时,做好信息化末梢管理,确保数据安全。快递行业要针对年终业务旺季,严格遵守各项防疫操作规范,落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将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到人,坚持人员、场所、邮件、车辆全方位防控,严把中高风险地区快递物流排查、消杀处理工作,加强一线快递员的日常防护,切实防止病毒通过寄递渠道传播。

在听取科技创新相关工作汇报后,薛明耀要求,要把握大局、抢抓机遇,紧密结合晋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聚焦光机电、煤层气等支柱产业,明确发展方向和重点。加大研发投入,建好科技创新平台,把科技创新打造成高质量发展动力源。要找准国家重大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和行动导向,进一步明确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突出创新的策源能力、成果转化能力以及创新主体的发展能力三个重点,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经济发展的引领和支撑作用。要牢牢把握科技创新发展目标,做到目标任务清单化、工作推进流程化、聚焦重点协同化,塑造科技创新发展新优势,为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副市长邓志蓉参加会议。(记者:袁泉 范天锡)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