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明耀在泽州县调研灾后重建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配合 用心用情做好灾后重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09 09:59:08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8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深入泽州县就灾后重建工作进行调研。他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全省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问题导向和行动导向,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各方协同,精准施策、协调推进灾后安置、地质灾害治理等工作,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和生产生活秩序恢复。

7月11日,南岭镇曹河村遭遇强降雨侵袭,受损严重,需整村搬迁,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基础上,泽州县确立了利用李寨村现有闲置商品楼解决曹河村恢复重建安置问题工作方案。项目总投资1080万元,可安置50户居民,预计2022年1月10日前交付使用。薛明耀走进项目现场,详细查看建设情况。他指出,安置房的建设是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关乎群众切身利益。泽州县和相关部门要本着人民至上的理念,聚焦群众所急所需,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推进项目和配套设施建设,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和冬季供暖,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让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南岭镇、大箕镇境内,地质灾害治理、灾毁道路、水利工程、地塄修复等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薛明耀深入一线,实地查看了解各项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部署,加大对灾后重建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力度,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全力做好地质灾害治理、灾毁路段抢修保畅工作。要紧盯重点工程、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和行动导向,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精准施策,扎实做好水利工程、地塄修复等基础设施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挺在一线、奋战一线,始终和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用心用情做好灾后重建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帮助受灾群众建设美好家园,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副市长王宏微参加调研。(记者:卢科、刘云峰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