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常态化督导第五组进驻我市开展督导

发布时间: 2021-06-24 17:19:1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24日,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常态化督导第五组进驻我市并召开见面会。督导组组长、省商务厅原巡视员王来平就督导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主持见面会,汇报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建设总体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市政府秘书长杨晓雷参加会议。

    王来平指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常态化督导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提升我省核心竞争力,保障“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重大部署。此次督导将围绕政策落实、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开发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标准地+承诺制+全代办”等重点工作,以市场主体获得感为第一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导方向、导目标、导工作,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通过明察暗访、个别访谈、座谈交流、实地督办等方式,督导市、县党委政府及开发区推动政策落地、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攻坚等情况,严查损害市场主体行为等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制约营商环境优化和影响开发区改革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不断提升市场主体的获得感。他要求,晋城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开展本轮常态化督导的重大意义,以常态化督导为契机,着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取得新成效,促进“十四五”开局之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张利锋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督导组进驻晋城开展常态化督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晋城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接受常态化督导作为抓落实、推改革、促创新、助发展的有力抓手,对标先进补短板,集成改革强优势,创新突破争一流,全力推动营商环境和开发区建设再上新台阶。他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督导组开展工作,对督导组反馈的意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立行立改,确保各项整改任务逐项落地落实,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建设提质升级,为全市转型发展蹚新路、出雏型提供强力支撑。(撰稿:徐晓慧)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