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4-28 09:02: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27日,市委书记王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调研晋城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生态环保、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研判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兴调查研究,纵深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时刻,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到晋城调研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对晋城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在晋城调研期间的指示,站位高远,内涵丰富,语重心长,鼓舞人心,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调研晋城指示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与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蓝佛安调研晋城讲话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贯彻,确保条条落地、事事见效。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主动对标对表,形成具体可操作的工作方案,切实把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把握工作重点,在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晋城担当,要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上走在前列,发挥晋钢集团龙头作用,推动建筑用钢向装备用钢、传统碳钢向硅钢升级,发挥康硕集团“链主”作用,加速形成“精密铸件-关键零部件-整机制造”全产业链;要在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上走在前列,深入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推动能源产业“五个一体化”融合发展,加快煤层气全产业链发展;要在加快推动制造业振兴上走在前列,瞄准产值“3年500亿、5年1000亿”的目标,全力构建光机电产业生态;要在深化文旅康养融合发展上走在前列,坚持把全市域作为功能完整的文旅康养目的地来规划、建设、管理,全力打造文旅康养的样板城市;要在守好安全生产底线上走在前列,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要压紧压实责任,提振精神状态,以跑马拉松的心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久久为功;以百米冲刺的激情,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全力抓好落实;同时强化跟踪督查,倒逼责任落实,确保指示精神在晋城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巩固经济运行良好态势,认真落实“强调度、锻长板、补短板、堵漏洞、挖潜力、稳外贸、促消费、扩投资、优环境、保安全”30字要求,坚持“挖潜一产、稳定二产、提升三产、深耕开发区”,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持续推动“三农”工作上台阶,着力推动工业经济提速增效,加快促进服务业复苏回暖,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全省第一方阵。要加快文旅康养融合发展,坚持规划引领,完善产品多元化、特色化供给,盘活康养资源,创新康养模式,挖掘文化内涵,深化“四大行动”,突出抓好康养产业发展大会筹备、“7·30”交账工程、纵深推进生态绿化品质提升、王莽岭大景区建设、产品包装策划和宣传营销、打造文旅康养全产业链、完善康养配套设施等工作,加快把文旅康养产业打造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加快破题,努力为全省文旅康养融合发展提供晋城样板。要做好治水兴水“大文章”,统筹推进城市供水、农村供水、农村面源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与治理、农业灌溉、防洪安全、中水利用等工作,重点抓好张峰调水、中心城区供水、城乡一体化和规模化供水、沁丹两河沿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示范带、环城水系清水复流等工程,全市域、全方位、全过程推进现代水网建设。要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紧盯国评省考补短板、紧盯政策兑现抓落实、紧盯项目落地强保障、紧盯市场主体促提升、紧盯为民办事优服务、紧盯人才引进育生态、紧盯突出问题严整治,全力打造“全省最优、全国一流”营商环境。要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保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心态,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加大重点领域排查整治力度,持续开展“五位一体”监督检查,加强应急值守,确保社会安定和谐。要全力抓好环保攻坚,全面落实“十大任务”“十项机制”,持续加强工业源精准化治理,落实好工业企业结构减排任务,加强社会源精细化管控,确保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持续做好宣传工作,坚持外宣内宣“双轮驱动”,进一步拓展宣传思路,强化系统观念,加大内宣力度,丰富外宣形式,切实增强群众的归属感、认同感、自豪感,持续提升城市的辨识度、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要大兴调查研究,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大调研工作的部署安排,紧紧围绕“12+17+X”调研课题和防风险保安全调研要求,结合主题教育和我市发展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主要领导亲自上手,强化交账意识,不断完善调研成果,切实把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晋城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要强化执行落实,严格按照“十抓落实”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筑牢廉洁防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切实筑牢廉洁过节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裴囡囡 范天锡)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