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政银保企金融服务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9-29 05:45:49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晋城市政银保企金融服务大会召开(程立胜 摄)

9月28日下午,晋城市政银保企金融服务大会召开。会上,18家金融机构与我市24个项目签订合作协议,签约金额达264.4亿元。

市委书记王震、省金融办主任常国华、山西银保监局局长尹江鳌分别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作主旨发言;副市长张鹏飞主持。

王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晋城发展的各金融机构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晋城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各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下,聚焦“六大战略定位”,持续接力奋斗,勇蹚转型新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争先进位良好态势,高质量发展考核位居全省第一方阵。9月15日至16日,省委书记林武在晋城调研,对我市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我们“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活力晋城,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更加坚定了我们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信心和决心。

王震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形势,全市金融机构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我市稳增长、促转型提供了有力支撑。此次大会,各金融机构以签约的实际行动对晋城给予了支持和帮助,更加彰显了对晋城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对于双方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意义重大。精心挑选的340个优质项目,总投资1920亿元、融资需求1098亿元,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涵盖领域多、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适宜政府、企业和金融资本长期合作。衷心希望各金融机构深入考察、洽谈合作,力争使更多项目与资本快速融合、完美嫁接,在服务我市高质量发展中开花结果;真诚希望各金融机构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加关注晋城、支持晋城,为晋城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多金融“活水”。市委市政府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搭建更多合作平台,全力支持各金融机构在晋城发展,不断开创“银保有收益、企业获效益、地方得发展”的多赢局面。

常国华代表省金融办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级金融管理部门和广大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当前,全省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面对疫情严峻考验和各种超预期因素的冲击挑战,坚定扛起能源保供政治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线,全力推动稳增长各项政策落地见效,经济金融运行稳中向好。晋城市以超常规力度和举措,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抓好“八方面重点工作”,主要经济指标实现较快增长,经济金融运行稳中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延续,为金融机构大展身手搭建了广阔舞台,是优选项目的高地、资源倾斜的洼地。真诚希望与会各方共同扛起稳经济的政治责任,金融机构不遗余力落实好各项金融政策,市场主体千方百计统筹用好各项融资工具,政府部门全力以赴高质高效落实要素保障,齐心协力多办项目、办大项目、办好项目,持续巩固产业发展基本盘,努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着力激发市场主体源动力,助力全省经济行稳致远。省金融办将一以贯之做好服务,始终保持“在线”状态,推动融资对接服务广覆盖、深渗透,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金融力量。
尹江鳌代表山西银保监局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山西银保监局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高规格举办政银保企金融服务大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经济要求和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具体行动,是创新金融服务方式、提升金融服务能力的有力举措,更是顺应发展需求、服务实体经济、推动晋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希望广大金融机构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聚力突破、蓄势赋能,推动金融工作再上新台阶。希望各金融机构用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加大政策解读和宣讲力度,最大限度提升政策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切实推动政策红利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希望各金融机构加强沟通对接,真正发挥自身在战略咨询、资本运作、新型金融工具运用等方面的业务优势,帮助实体经济破解难题,实现更快更好发展;希望各金融机构聚焦主业、下沉重心,强化后续服务跟踪问效,不断丰富金融产品供给,提升服务效率水平,尽最大努力释放金融活力,更好地满足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以金融高质量发展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薛明耀以“增进四方协作,实现互利共赢”为主题,从发展优势、发展态势、发展动能、发展环境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晋城情况,并对340个重点项目进行总体推介。他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项目第一支撑理念,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全力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这次系统梳理的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契合金融机构支持方向,是晋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潜力和希望所在,也是银保机构发挥金融力量的平台和载体。衷心希望各金融机构增进对接沟通,聚焦签约项目,抓好成果转化;聚焦推介项目,拓展合作成果;聚焦助企纾困,落实落细政策,持续推动合作走深走实,倾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也衷心希望各企业家朋友全力加快自身发展,重诚信、重经验、重管理,真正把企业做大做强。晋城将继续把支持金融工作、助力企业发展放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厚植良好金融生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建立全面、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搭好台、牵好线、铺好路,推动地方经济、普惠金融、企业发展多方共赢。

在与会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国家开发银行山西省分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晋城市分行、浦发银行晋城分行等18家金融机构,就中心城区河道生态修复及污水资源化利用PPP项目、光机电产业园二期项目等24个重点项目,与企业现场签约。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宣传片;省级金融机构代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山西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浦发银行太原分行、中煤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依次发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就相关重点项目进行推介。

会前,与会领导、嘉宾还深入白马寺山高端康养示范区、光机电产业园、市民广场、智慧晋城调度指挥中心、晋钢智能管控中心等地考察调研。(裴囡囡 范天锡)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