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项目建设冬季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0-19 22:41:10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项目建设冬季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程立胜 摄)

10月19日上午,全市项目建设冬季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全市上下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中央、省、市抓项目促投资系列决策部署,树牢大抓项目、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冲刺四季度,大干一百天,以扎实有力的工作成效确保今年圆满收官、明年强势起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望远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长武健鹏,副市长高喜全、张鹏飞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对《项目建设冬季行动方案》进行了解读,阳城县、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市行政审批局、市住建局以及国投公司分别进行了发言。

为圆满完成2022年投资目标和项目建设任务,系统谋划2023年项目建设盘子,市委市政府决定从2022年10月21日至2023年1月31日,在全市开展项目建设“冬季行动”,全力实施谋划储备、招商引资、手续办理、项目推进、破解难题“五大攻坚行动”,补齐差距短板、扩大有效投资,奋力冲刺全省第一方阵。

薛明耀在讲话中深入分析了当前全市项目建设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他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采取切实有力的举措抓服务、抓开工、抓进度,项目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有效带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但同时也要看到,长期以来项目建设总量不大、结构不优、质量不高,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储备不足,产业投资占比偏低,民间投资热情不高,抓项目的能力和水平亟待提升等问题仍然存在。形势逼人,任务紧迫,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抓好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振奋精神、调整状态,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薛明耀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系统推进项目建设五大行动。要做深做实谋划储备,对照目标要求,抓住关键要害,提前主动、高起点谋划,持续提高项目储备的数量和质量。要持续抓好招商引资,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方向路径,迅速掀起招商引资热潮。要及早开展手续办理,用好“五个一”机制、“一本制”模式、“全代办”服务、“7×24”延时服务等措施,推动手续大起底、快办理。要强力推进项目建设,主动靠前服务,优化工作流程,按照“开工一批、提速一批、入统一批、竣工一批”要求,对标推进,对照落实。要精准破解项目难题,聚焦项目建设用地、资金、审批、征拆等堵点难点,发挥好指挥部作用,强化调度协调,认真研究分析,分级分类推动解决,切实打通项目推进“中梗阻”,扫清项目建设“绊脚石”,不断在项目建设中拼能力、比作风、赛成效。

薛明耀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立即进入状态,精心谋划实施,把项目建设的“冬歇期”变成奋力赶超的“冬忙期”。要担责尽责,市县两级政府领导要担起包保责任,各部门以及各乡镇、街办负责同志也要置身事内,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保障项目建设提速提质。要对账交账,聚焦“七张清单”,认真梳理盘点,逐项查漏补缺,咬定目标不动摇,狠抓落实不放松,确保不折不扣完成任务。要强力调度,用好问题调度、一线调度、常态调度、递进调度和综合调度等方式,聚焦堵点难点和共性问题,打破界限,集中攻坚,统筹解决。要严督硬考,加强重点督办、定期督办和不定期抽查,抓细抓实“一图三单四制”和蓝黄红“三色管理”,健全完善考评体系和激励措施,以督促进、以督促干、以考促效。

薛明耀指出,形势不等人,时间不等人,任务不等人!要拿出闯关夺隘的豪情、勇往直前的拼劲、时不我待的担当,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以狠抓落实的实际行动和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果,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积蓄磅礴力量。(卢科 刘云峰)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