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明耀在晋城一中(丹河校区)调研

认真总结 目标引领 汇聚合力 抓好队伍 打造有影响力有特色的晋城教育品牌

发布时间: 2022-07-05 21:35:35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薛明耀在晋城一中(丹河校区)调研

7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深入晋城一中(丹河校区),就校园建设和开学筹备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教育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与校长、教师代表畅谈我市教育发展。他强调,要认真总结经验,坚持目标引领,聚焦重点工作,抓好队伍建设,努力打造有影响力、有特色的晋城教育品牌。

近年来,我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高质量教育发展取得新成效。今年全市高考再创佳绩。经过倾心打造,晋城一中(丹河校区)、泽州一中新校区将投入使用,对我市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提升教育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调研中,薛明耀实地察看了晋城一中(丹河校区)校园布局、设施和环境,详细了解了工程完善扫尾及开学筹备情况。座谈会上,市教育局汇报了教育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晋城一中、矿区中学、凤鸣中学分别汇报了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晋城一中部分教师代表结合长期工作实践作了交流发言。薛明耀对广大校长、教师斗志昂扬、激情实干的工作状态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晋城自古就有重教兴学的优良传统,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关心、支持教育发展,全市教育水平和质量得到稳步提升。各学校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市相关决策部署,坚定发展信心,加强教学研究,创新管理机制,推进我市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薛明耀要求,要认真总结。坚持多视角、多层次、多主体,全面、客观、专业、高标准总结成绩经验和差距不足,勇于担当、自信自谦地研究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矛盾,不断开创我市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要目标引领。以宽广视野办教育,跳出晋城,放眼全国,找准方向,明确目标,努力在更大坐标系中寻求发展。

薛明耀强调,晋城一中作为晋城教育的领头雁、排头兵,要勇挑重担,紧紧咬住建设全国一流名校目标,对标南开中学,积极开展对接互动,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晋城二中、矿区中学要对标晋城一中,全方位补齐短板弱项。其他市管初中也要制定目标体系,择优开展对标,力争涌现一批省级名校。要汇聚合力。坚持党委政府、教育部门和学校家庭齐抓共管、多方发力,进一步理清边界,明确权责,增进沟通,合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聚焦重点。软硬并重推进校园环境整体提升,“一人一策”针对性建立教师关爱保障体系,双向互动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相互站位促进家校携手合作。要抓好队伍。选育一批好校长,完善奖惩考评机制,提升校长能力,激发工作活力,做到严管厚待。要锻造过硬教师队伍,全方位做好人才引进、培养、管理、使用等工作,大力度强化政治、经费、舆论、健康等多重保障,为教师发展进步、安心教学营造良好环境。要保障安全。以安全生产“三大战役”为契机,高度重视和抓好暑期师生安全、施工安全、校园安全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袁泉 刘云峰)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