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6-21 21:49:53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6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上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第三、四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山西省代表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林武署名文章《要“时时放心不下”》;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晋城市新业态、现代服务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晋城市“十四五”数字经济与新基建发展规划》《晋城市物流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晋城市“十四五”转型综改发展规划》《晋城市“十四五”融入中原城市群,建设对外开放新高地“桥头堡”发展规划》等11个专项规划;研究了《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方案》《晋城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方案(2022-2024年)》《关于开展全市安全生产“三大战役”工作方案》《晋城市扎实推进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举措》《晋城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产权划转工作方案》等事项。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法治思维,深入实施科技兴市战略,加快健全社保体系,做好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持续抓好稳经济、稳粮食、稳脱贫、稳就业和稳生态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表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林武署名文章《要“时时放心不下”》,对照8方面重点任务,紧盯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促环保“四件大事”,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自觉,不断提高推动发展、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算账能力、统筹能力,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和善作善成的作为,克难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专项规划是“十四五”规划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未来五年制定相关领域政策、指导相关领域发展的重要依据。各分管副市长要亲自上手,加强统筹指导,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早着手,对各项目标、任务、路径、举措,再进行深入论证,对所有专项规划进一步修改完善,确保互相补位,有机配套,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行动指南。要强化执行落实,完善推进机制,细化分解任务,把专项规划提出的发展目标、重点任务细化到各年度、分解到各部门,针对性拿出方案,全要素建立清单,有序有力有效抓好组织实施细则,努力把绘制的“愿景图”变成发展的“实景图”。

会议强调,要按照《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清单化抓推进,系统化抓统筹,精细化抓生产,做好今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要工作。要在牢牢抓好一产、二产基础的同时,紧盯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扎实用好各类政策,持续推动助企纾困、消费复苏、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市场主体倍增工作,确保我市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严格按照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标准,聚焦重点和实效,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举措,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推动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三大战役”的重大意义,聚焦重点行业和领域,全面动员、升级管控、集中攻坚、补齐短板,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准确理解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集中统一履行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的要求,严格按照时限要求,积极稳妥完成划转工作,助力我市市场主体倍增。(卢科 刘云峰)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