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明耀在山西省中医院晋城分院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6-18 21:33:43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薛明耀在山西省中医院晋城分院专题调研

6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深入山西省中医院晋城分院、瑜园康养公寓进行专题调研。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发挥独特优势,补齐短板弱项,全面加快医疗卫生与康养服务相结合,积极探索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新模式,为建设中医药强市奠定坚实基础。

山西省中医院晋城分院位于泽州北路,总投资4亿多元,建筑面积5万余平方米,是与山西省中医院合作开办的中医特色的大专科、小全科的综合医院。配套项目瑜园康养公寓共有11栋楼,800多套房间、1600多张床位,致力于打造成全省标杆型的医养一体老年社区。

薛明耀实地查看了山西省中医院晋城分院的中医药房、康复中心、药剂、针灸等科室及瑜园康养公寓。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项目运营、康养融合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以及运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薛明耀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快中医药强市建设,这既是建设健康晋城、满足全市人民高品质健康生活需求的必然选择,也是壮大我市健康产业、促进康养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运营企业要科学制定发展目标规划,进一步明晰功能定位、发展方向和思路目标,充分发挥山西省中医院的联合办医优势,全面加强在医、教、研等领域合作的广度深度,大力引进先进技术和中医药人才,做优做强中医优势专科专病诊疗服务,让中医药成果惠及更多晋城老百姓。

薛明耀强调,针对项目运营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城区和各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聚焦企业关切,及时进行梳理,研究制定具体的举措,积极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全力帮助企业解难题、渡难关,有力推动我市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运营企业要深入认真研究国家相关政策,进一步创新经营模式,积极探索医疗、养老相结合的最佳切入点,实现医疗与养老资源的融合互通、互促互进,切实提高诊疗水平和服务质量,全力打造一流的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中心,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卢科 李海波)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