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推进会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9-26 18:28:2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推进会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9月26日下午,全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推进会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传达全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推进领导小组组长薛明耀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要求,紧盯问题,拧住关键,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各项改革工作,不断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为我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薛明耀指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建立法治政府、提升政府公信力的现实需要,更是我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安排部署,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坚决完成好改革任务。

薛明耀要求,要明确目标方向,严格按照改革的要求,着力打造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行政复议专门队伍,不断提升行政复议的权威性,专业性,公正性和透明度。要拧住关键环节,围绕职责整合、体制建立、资源优化、队伍建设、监督问责等方面,细化改革方案,实现行政复议工作全过程“一口对外”。要健全完善机制,建立科学通畅、公开透明、便民利民、监督有力、指导精准、宣传见效的工作流程,持续深化案件繁简分流改革,加强信息化建设,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薛明耀强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建立完善党委政府主导、部门联动、责任落地的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体系,主要领导躬身入局,相关部门协同推进,层层压紧压实,形成改革推进合力。要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和财经纪律,确保政令畅通,绝不能拖延改革、干扰改革、或借改革之机浑水摸鱼、损公肥私。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高平市示范先行,其余各县区同步推进,稳步有序推进改革。要切实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充分运用多种手段、方式和平台,广泛宣传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让广大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广泛了解改革的变化和好处,在全社会形成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良好氛围。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全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市委编办、高平市政府作了表态发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