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明耀深入民生领域重点工程现场调研

坚持问题导向 全过程跟踪问效 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各项民生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9-22 18:06:1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薛明耀:坚持问题导向 全过程跟踪问效 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各项民生工程建设

9月2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工程专家,深入民生领域重点工程现场调研。他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和建设单位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为全市人民打造高品质生活为目标,加强统筹协调,狠抓工作落实,紧盯时间节点,精心组织施工,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各项民生工程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在文昌街黄华街人行过街天桥建设现场,薛明耀走上天桥、详细了解项目设计理念、建设进度。他指出,人行天桥作为城市交通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缓解人车交通矛盾起着巨大作用。建设、监理等单位要严格按照设计施工要求,把握时间节点,精心组织施工,认真打磨细节、细之更细、慎之又慎的解决好施工难题,全力将人行天桥打造成为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在阳城电厂至晋城市区集中供热管网隧道工程现场,薛明耀看展板、进现场,认真听取供热管网、换热运行、气源保障等情况介绍。他指出,集中供热管网工程是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备受关注的重大民生工程。相关单位要深刻认识项目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密切协同配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环节和重要节点,全过程跟踪问效,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科学施工,确保工程符合预期效果要求,真正把惠民工程做好,按期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在市医院易址扩建和山门街项目建设现场,薛明耀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他指出,作为关系民生福祉的重大工程,市医院易址扩建项目在加快项目建设速度的同时,要同期做好室内设计规划,围绕功能分区、仪器安置、节能环保等要求,精心组织、科学划分,确保医院硬软件建设标准化、完整化、合理化,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更加现代、便捷的医疗服务。山门街作为配套工程,要选择精干队伍,加大现场人力物力投入,优化施工组织方案,确保和医院同步使用,全力打造高品质一流工程。

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和金凤凰广场,薛明耀边走边看,认真听取艺术中心建设运行和多彩花海行动进展情况。他强调,文化艺术中心要加快完善机制建设,吸收借鉴先进地区演出运营经验,扎实开展各项文化服务活动,全面提升平台影响力。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我市生态本底优势,树牢“六化”理念,坚持规划引领,准确把握重要节点的景观形态定位,持续优化设计方案,科学搭配苗木花卉,建设错落有致、疏密合理的景观效果,确保整体风格与周边环境自然衔接、和谐共美,彰显城市魅力、提升城市品质。

副市长王宏微参加调研。(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