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1-24 22:46:04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程立胜 摄)

11月24日上午,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今年1-10月全市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并就做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从严抓好隐患排查,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举措、压实责任,全力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大局安全稳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望远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武健鹏,副市长黄登宇、张鹏飞参加会议。

薛明耀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安全生产基础还不稳固,一些领域还存在诸多较为突出的问题和风险隐患,一时一刻、一丝一毫都不能放松。临近年终岁尾,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任务较重,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认真重视每一起事故,认真组织每一次检查,认真排查每一条隐患,认真抓好每一项整改,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狠抓落实,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薛明耀强调,要坚定不移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迅速开展安全隐患集中排查专项整治,加强风险研判,落实管控措施,建立“复盘”机制,形成工作闭环,以更高站位、更硬举措、更实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强力推进煤矿、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城镇燃气、交通运输、消防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要坚定不移查处各类违法行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行动,严打重处违法行为,公开曝光典型案例,持续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

薛明耀强调,抓好安全生产,落实责任是关键。要压紧责任链条,坚决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层层扛稳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企业、每个环节、每个工种、每个岗位。要巩固整治成效,深入分析“三大战役”期间排查出的共性问题和突出隐患,及时总结评估,健全完善机制,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通过“四不两直”方式加大明查暗访力度,对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点部位强化督促检查,对重大隐患紧盯不放、一抓到底。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做好应急准备,加强应急演练,保持应急状态,确保快速响应、高效处置,最大限度减少损失。要把风险防控与防住疫情、稳住经济、改善民生、保持社会稳定有机结合起来,把发展建立在坚实的安全基础之上,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各县(市、区)、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闫妮莎 和建强)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