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研究加强物业管理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17 08:40:19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16日下午,市委书记王震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相关汇报,研究加强物业管理服务工作。他强调,要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抓手,用好“六化工作方法”,进一步理顺组织架构,实行清单化管理,聚焦工作重点,在推动无物业小区物业管理覆盖上形成突破,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市委常委、城区区委书记孙世新汇报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举措,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辛艾艾,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田志军参加会议。

王震要求,要吃透上级政策,摸清我市底数,试点探索、稳步推进,持续提升我市物业管理服务水平,推动实现主城区物业管理全覆盖。要进一步理顺组织架构,优化管理机制,以工作专班牵头,各专项工作组并联推进,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加快工作进度。要实行清单化管理,细化分解各项任务,明确责任单位、时间要求和工作标准,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

王震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快推动市级层面物业管理权限向城区下放,统筹考虑街道和社区的承接能力,确保接得住、用得好,权责相适,真正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要系统考虑零散土地利用,因地制宜增加便民设施、停车场等公共基础设施,进一步提升城市基础设施水平;要统筹盘活国有资产,探索将破产企业遗留的闲置国有资产交由社区开发利用,增加社区收入,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要加强维修资金管理使用,建立切实可行的归集、管理、审批机制;要进一步建好、用好基金,理顺运营体制机制,帮助生活在无物业小区的困难群众改善生活条件;要加快物业立法,推动全市物业服务走上法治化轨道。

王震要求,要尽快拿出考核办法,建立健全物业管理考核奖惩机制,以考核促进工作落实,带动全市物业管理服务水平整体提升,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李广瀚 范天锡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