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换届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8-31 09:12:15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30日下午,全市换届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传达省委组织部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对进一步推换届工作提出要求。市委书记王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有关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用人导向,严肃换届风气,高质量完成市级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巩固和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推动形成正气更充盈、政治更清明的良好局面,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各项工作,换出乡村振兴的新气象,换出基层治理的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姚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市政协主席冯志亮,市委常委孙世新、那志茂、石云峰、张利锋、荆俊明、田志军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辛艾艾传达省委组织部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有关文件。

王震强调,这次市级领导班子换届,是晋城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是对我市践行“两个维护”的一次重大考验,是实现全市“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的重要基础,是持续推动正气更充盈、政治更清明的重要契机,省委寄予厚望,党员干部高度关注,人民群众充满期待。各级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市级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各项换届工作,确保换届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树牢用人导向坚决贯彻省委部署要求,以对省委负责、对晋城未来发展负责、对全市人民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干部推荐考察工作,把政治过硬的干部推出来,把担当作为的干部推出来,把廉洁自律的干部推出来,在全市上下形成正向激励效应。要严肃换届风气始终坚持以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纪律认真贯彻换届“十严禁”纪律要求,从严快查快处违纪违法问题,加大查处诬告陷害、及时澄清正名工作力度,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零容忍”,确保换届顺利进行、风清气正。各级干部要提高党性觉悟和精神境界,牢记“有为才有位”,正确看待进退留转,自觉接受和服从组织安排,真正做到“进”不争位、“退”不气馁、“留”不松劲、“转”不浮躁。

王震强调,今年的村(社区)“两委”换届,是任期“3年改5年”后的首次换届,与市县乡任期同步,与乡村振兴战略紧密衔接。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将村(社区)“两委”换届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发扬民主、依法办事有机统一,坚定不移地把党的领导体现到换届选举全过程、各方面;市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定期研判工作,针对换届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县乡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县乡党委书记要亲自上手抓,协调带动领导班子成员包乡联村、抓好落实。要突出选人标准。严把“入口关”,将政治素质作为党员干部第一位的素质,将政治把关作为选人用人第一位的任务,切实把好人选关、程序关、纪律关;坚决高线选人,深入分析研判,拓宽选人渠道,切实从本地乡贤、返乡青年、大学毕业生和退役军人等中选拔一批优秀人才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优化班子配备,突出“事业为上、人岗相宜”,确保换出特别能战斗、特别有担当、特别善作为的好班子。要严格风气监督。聚焦村(社区)“两委”换届,深入开展基层信访矛盾“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工作,制定各类风险防范机制,提前排查化解矛盾风险,坚决整治换届中的不正之风。严格执行“十严禁”纪律要求,对村(社区)“两委”换届中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坚持露头就打、快查严办,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坚决打击黑恶势力、宗族势力、宗教势力对换届选举工作的干扰破坏,对受到不实举报造成不良影响的要及时澄清,确保换届选举全程风清气正。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警钟长鸣》。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现任市级领导干部,市纪委副书记,县(市、区)党政正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李广瀚范天锡陈栋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