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艾艾深入泽州县、陵川县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8-20 16:32:3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辛艾艾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泽州县、陵川县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辛艾艾要求,要压实责任,乡镇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带头、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全面落实挂点包联制度,逐村开展调研摸底和分析研判,做到基本情况、班子运转、党员现状、人选储备、群众诉求、风险隐患“6个清楚”。要建立健全选情分析研判机制,对重点难点村加强研判、分类施策,“一村一策”包联指导,确保重点难点村平稳有序换届。要对村“两委”班子开展分析评价,对于“无人可选、有人难选”的村,加大从县乡机关事业单位选派和招录优秀年轻干部到村任职力度,切实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要加强村级后备力量建设,逐村摸排在乡和在外本土人才,对重点对象逐人登门走访,建立一支数量足、素质好的村级后备力量。要严肃换届纪律和风气,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严格执行换届选举“十严禁”和“四必查”,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调研期间,辛艾艾实地查访了泽州县高都镇漳东村和陵川县西河底镇南沟村、附城镇丈河村。(供稿: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