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动员部署会召开

突出重点 夯实责任 全面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发布时间: 2022-06-09 08:50:35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晋城市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动员部署会召开

6月7日,晋城市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决策部署,安排部署我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市长薛明耀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统筹推进、突出重点,强化领导、夯实责任,以法治政府建设为牵引,推动政府系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出新水平。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政法委书记石云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武健鹏宣读《晋城市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实施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窦三马,副市长邓志蓉,市政协副主席常先勤参加会议。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今年是全省第二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启动之年,为加快推进法治晋城建设,充分发挥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带动作用,我市将接续开展省级、国家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

薛明耀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不断增强示范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做到以创建促提升、以示范带发展,全面提升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薛明耀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统筹推进、突出重点,全力攻坚示范创建的各项任务。要以法治政府建设作为牵引,与优化营商环境、强化队伍素质、提升抓落实能力等融合起来,结合各自实际,将任务指标变成工作指引,突出抓好“五大攻坚”,实现五个“全面提升”。一要在“职能转变”上聚力攻坚,依法履行政府职能,持续深化简政放权,提升监管质效,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二要在“制度体系”上聚力攻坚,推动立法精细化、决策科学化、规范性文件法治化,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三要在“规范执法”上聚力攻坚,开展专项监督行动,深化执法体制改革,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全面提升行政执法水平;四要在“定分止争”上聚力攻坚,发挥好市域社会治理中心效用,深化行政复议改革,加强行政应诉工作,全面提升治理法治化水平;五要在“能力建设”上聚力攻坚,严格落实学法制度,加强法治队伍建设,提升依法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全面提升队伍自身水平。

薛明耀要求,要强化领导、夯实责任,高站位强力推动,高质量申报材料,高频次宣传动员,不断凝聚决战决胜的创建合力,把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相关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县(市、区)和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市生态环境局、城区政府分别作表态发言。(袁泉 刘云峰)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