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薛明耀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3-02-09 09:20:54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程立胜 摄)

2月8日下午,《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征求党外人士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市长薛明耀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武健鹏主持会议。副市长黄登宇,市政协副主席郭向阳、程春明作为民主党派代表应邀参会并发言。

会议通报了《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19位党外人士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紧扣我市发展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从科教人才、产业转型、改革创新、民生改善等方面,对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薛明耀认真听取发言,向大家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站位正、观念新、视野宽、用心细、用情真、献策专、建言实,不仅对完善报告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引导性,也是对做好政府各项工作的有力鞭策和促进。

薛明耀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与大家交流,对做好修改完善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既是对过去一年成绩的总结,也是指导今年政府工作的纲领,更是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政府工作报告》要具有引领性,通过明确目标和任务,展现全年工作的着力点;要具有连续性,不仅要承前启后,呼应近年重点工作,也要承上启下,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要具有开放性,广泛吸纳各方意见,把好的意见建议变成政府的工作任务和具体行动;要具有落实性,确保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能够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薛明耀强调,《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晋城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充分体现报告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操作性。

薛明耀要求,报告的起草要做好“加减法”对照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梳理研究,查漏补缺,真正把工作总结好、把蓝图描绘好,努力使报告任务更加明确、内容更加全面、表述更加精准、文风更加朴实,使政府工作更加符合晋城实际,更能顺应民心民意,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凝聚起广泛共识、汇聚起强大合力。

薛明耀表示,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增进政民互动,是政府系统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希望今后能够与各位代表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推动政府工作做得更好。(袁泉 陈栋)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