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驻华大使在我市参观访问

发布时间: 2022-09-07 08:47:34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古巴驻华大使在我市参观访问(程立胜 摄)

9月6日,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一行在我市参观访问。当晚,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与佩雷拉举行工作会谈。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武健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晓莉参加相关活动。

薛明耀对佩雷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的基本情况。薛明耀说,古巴拥有享誉世界的生物制药和医疗水平,是首个研发出新冠疫苗的拉美国家。希望在古巴驻华大使馆的帮助下,晋城能够与古巴加强在生物科技、医疗领域的交流,推进一大批医疗生物项目落户晋城。同时,古巴和晋城都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自然和人文景观众多,希望双方能加强旅游产业合作,多渠道、多形式开展交流推介活动,互推文旅资源,促进共同发展。

薛明耀表示,晋城一直致力于提升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也非常重视国际交流工作,特别是友城建设工作。古巴是中国同舟共济、唇齿相依的好朋友、好同志、好兄弟,希望在古巴驻华大使馆的促进支持下,晋城可以早日与古巴的城市建立联系,并加强友好往来和密切沟通,打开晋城与古巴的友谊之门。下一步,晋城市将安排外事和相关部门具体联络沟通,持续对接跟进,争取友谊之花早日结出丰硕之果。

佩雷拉对晋城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古巴在生物医药研究领域有实力、有成果,尤其是防疫抗疫方面的成效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肯定。古巴与山西省早前就在生物医药方面有深入合作,不久之后,晋城市将会举办2022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希望能借此机会,与晋城市在医疗健康领域开展更多交流,持续深化合作,推动建立国际友好城市关系,促进民间交流交往,共同为古中两国友好合作作出新贡献。

工作会谈前,佩雷拉一行还深入皇城相府药业、晋钢集团等地参观访问。(袁泉 刘云峰)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