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9月14日启幕

省政府新闻办和大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9-07 09:04:15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22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召开(丹华 摄)

2022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将于9月14日至9月16日在我市举办,届时将突出三大特点,重点开展“1+6+N”活动。9月6日,省政府新闻办和大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大会有关情况。

本届康养大会由民革中央、省委省政府、政协山西省委员会共同主办,省文化和旅游厅、民革山西省委会、晋城市委市政府、政协晋城市委员会承办。

大会延续“康养山西 夏养山西”主题,采取主会场+分会场模式,主会场设在晋城白马寺山高端康养示范区,分会场设在晋城王莽岭景区,主要内容由“1+6+N”组成。“1”即2022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6”即六项子活动,包括高峰论坛、2022(阳城)首届山西森林旅游节、文旅康养城市联盟圆桌会议、首届围棋起源地名人之家邀请赛、招商推介暨集中签约活动、国际摄影展。“N”即大会期间举办的系列主题活动及分会场活动,主要包括房车康养之旅、康养线路考察、国内知名媒体走进晋城、旅行商大会、短视频大赛及王莽岭分会场活动。

大会坚持“高规格、高品质,出精品、创经典,专业化、市场化”的原则,突出三大特点。一是体现高规格高品质。大会以“康养山西 夏养山西”为主题,聚焦服务“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将继续邀请国家领导人出席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并宣布开幕。大会秉持国内一流水准,引入高水平专业机构对开幕式、摄影展、围棋赛事等活动进行专业策划,聘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导演、主持、演员、选手参与活动,力争打造一届品质突出、特色鲜明、内容精彩、亮点纷呈的盛会,使与会嘉宾充分感受太行明珠——晋城的“颜值”“气质”和“温度”。二是体现立体化多样性。本次大会活动内容更加丰富,举办形式更加多样,“1+6+N”系列活动涵盖了文旅康养全产业链,提供了多层次、多业态的旅游产品,有效促进旅游与健康养生融合发展,文旅康养品牌示范带动效应更加凸显。三是体现国际化权威性。本次大会将邀请外国政要、驻华使节线下参会或视频致辞,邀请国家相关部委领导、院士、专家等参会并在相关活动作主旨发言,为大会奉献国内外权威、前沿的康养产业发展见解,为全国康养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武健鹏介绍本届康养大会有关情况,并与省文化和旅游厅总经济师张坤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新闻中心主任、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李建亮主持。发布会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中央及省级媒体50余人参加发布会。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