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明耀调研教育重点工程建设

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6-06 21:53:42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薛明耀调研教育重点工程建设

6月6日,市长薛明耀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对我市主城区部分教育重点工程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学校建设事关教育事业长远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相关单位要紧盯时间节点,高质量、高标准推动项目提速提效,争取早建成、早投用,让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薛明耀先后深入铭基凤凰城小学、后河小学、太平仙幼儿园、西吕匠幼儿园、晋城四中、爱物学校、晋城五中原校区等地,认真查看图纸、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工程规划、进展,并对工程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据悉,新(改)建70所标准化公办幼儿园是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为民办实事民生工程之一。预计今年在全市新改扩建21所公办幼儿园,新增学位3450个;同时,今年还将规划新改建中小学校11所,截至目前已开工8所。

薛明耀指出,学校建设事关教育事业长远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为民办实事相关安排部署,咬定目标任务不放松,进一步细化措施、狠抓落实,高质量推进教育重点工程建设,加快带动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薛明耀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办好教育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率先突破”的理念,积极协调配合,加大投入力度,全力做好项目规划建设工作,让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分解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制定任务清单,指派专人做好沟通衔接,形成事事有人负责、层层狠抓落实、工程全力推进的工作格局。要加强统筹安排,强化支撑保障,坚持结果导向不放松,“一校一策”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各相关单位要主动配合,形成合力,及时解决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建项目要严把工程质量,挑选一流施工单位,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基础上,紧盯时间节点,高质量、高标准推动项目提速提效,争取早建成、早投用。要坚持规划引领,按照实用性原则和标准化办学要求,以前瞻思维科学布局,合理规划用地,积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为加快推动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坚决兑现向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

市领导孙世新、武健鹏参加调研。袁泉 刘云峰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