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与北马其顿共和国克拉托沃市签署合作意向

发布时间: 2022-05-20 09:21:26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市与北马其顿共和国克拉托沃市签署合作意向

5月18日晚,我市与北马其顿共和国克拉托沃市举行线上会议并签署《开展文旅康养产业交流合作意向书》,两市合作再结硕果。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武健鹏,克拉托沃市市长托多尔切·尼卡拉夫斯基出席会议;北马其顿共和国驻华参赞安春天致辞。

武健鹏对我市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近年来我市连续成功举办两届康养大会,被联合国老龄所授予“世界康养示范城市”,康养旅游产业得到世界的关注和认可。北马其顿共和国以及克拉托沃市拥有优质的自然人文资源,并将旅游业作为未来重点规划产业,两地有着广泛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可以优势互补,在多领域达成更多实质性合作,带动两市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

尼卡拉夫斯基表示,此次意向书的签署对于克市意义重大,是两市经济、文化合作的第一步,期待两市未来在教育、经贸、科技等领域深入交流,共同推进友城建设、项目合作和人文交流。

安春天高度赞扬了晋城绿色转型发展成绩。她说,北马其顿大使馆一直以来都密切关注着晋城的发展,未来也将继续提供帮助与支持。中国与北马其顿友谊深厚,希望晋城与克市共同推进人文和友城交流,达成更多合作成果,带动两市友好关系走深走实,为中国和北马其顿友谊再添佳话。

此次双方签署《开展文旅康养产业交流合作意向书》,将开启我市与克市在文旅康养产业领域的深度合作,为两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互惠互利、共赢发展增添新动力。卢科 陈栋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