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青春心向党 百年竞芳华”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举行

王震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2-05-16 21:35:46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新团员入团仪式

我市“青春心向党 百年竞芳华”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举行

5月16日上午,我市“青春心向党 百年竞芳华”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晋城大剧院举行。市委书记王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团组织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把“四个塑造”作为重要遵循,紧紧围绕“四个始终成为”的希望和要求,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不断推动青年工作和共青团事业迈上新台阶。广大青年要在奋斗中勇担青春使命,在干事中激荡青春理想,努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壮阔实践中,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无愧于家乡的光辉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武健鹏主持活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田志军出席活动。

上午10时许,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王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团员青年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广大青少年工作者致以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向长期关心支持我市青年工作和共青团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广大青年的关心厚爱、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省委书记林武在我省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深情讲述了我省青年运动和共青团事业的发展历程,深刻总结了推动青年工作发展进步的经验,表达了对山西青年的希望和对共青团事业的期许,为做好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抓好落实,切实把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激扬青春、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王震指出,晋城是全省乃至全国较早开展青年运动的地区之一,无数晋城青年在党的领导下,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晋城青年运动的感人故事。建市37年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守“永远奋斗”的光荣传统,创造性做好青年工作,众多工作走在了全国全省前列;广大团员青年坚持听党话、跟党走,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项目建设、改革创新、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文明创建等各条战线,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晋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王震强调,市第八次党代会绘就了晋城发展的美好蓝图,为全市团组织发挥作用提供了平台,为广大青年建功立业搭建了舞台。希望广大青年要牢记使命嘱托,争做时代新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理想信念,长存高远之志,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民族复兴、晋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理想信念融入血脉,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要坚持学思践悟,锤炼过硬本领,广泛学、大量学,多多积累、练好内功,学以致用、多多实践,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要发扬斗争精神,挺起青年脊梁,增强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淬炼出不信邪、不怕鬼、骨头硬的精神品质。要强化担当作为,敢于创新创造,永葆青春的活力和朝气,拿出敢为人先、勇攀高峰的锐气,争当疫情防控突击队、改革创新攻坚手、乡村振兴带头人、基层治理排头兵、优化营商环境生力军、安全生产先锋队。要勇挑发展重任,争先建功立业,扎根晋城大地,融入发展大局,找准位置、发挥优势、积极作为,以满腔热忱和实际行动成就人生精彩。要矢志艰苦奋斗,甘于无私奉献,不怕苦、不畏难、不服输、不言弃,到艰难困苦的一线、急难险重的任务中,接受锻炼、经受磨炼,让青春在攻坚克难中奋勇前行。要涵养高尚品格,弘扬新风正气,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太行太岳精神、锡崖沟精神,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王震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打造引领凝聚青年的政治学校,把为党育人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引导广大青年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要当好组织动员青年的先锋力量,把广大团员青年的报国之志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搭建联系服务青年的桥梁纽带,认真履行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政治责任,全面搭建青年议事、青年建言、青年献策的平台,加快打造青年发展型城市。要建设感召带动青年的先进组织,坚持全面从严治团,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加快整市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广大团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保持年轻干部的清澈和纯粹,做明白人,不做“两面人”;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做实干家,不做空谈者;做坦荡事,不做亏心事,坚定不移提升执行力、落实力,争当“狮子型”“老黄牛型”干部。广大团员要以成长为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王震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党建带团建,为青年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为青年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各级领导干部要走近青年、关心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让广大青年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

活动中,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热血·青春》情景剧和《溯寻·起航》《青年·榜样》等视频短片,举行了新团员入团仪式,团干部代表、青年代表作了发言。(裴囡囡 范天锡)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