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青少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2-07 10:00: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青少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12月6日上午,市青少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市委副书记姚逊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武健鹏出席。

会议传达了中央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和省青少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团市委关于2021年度全市青少年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分别作交流发言。

姚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当代青少年成长的新特点、新规律,切实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青年新作为。要狠抓关键重点,扎实推进青少年工作落地落实落细。把牢青少年思想的“总开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培育青少年正确的政治情感和政治态度;织密青少年成长的“保障网”,优教育、稳就业、重健康、建住房、多联谊,切实帮助青年解决好操心事烦心事忧心事;搭建青少年逐梦的“大舞台”,广泛凝聚智慧,加强人才培养,激励干事创业,引领带动青年挑大梁、唱主角;当好青少年权益的“护卫队”,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健全保护机制,推进服务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党管青年”原则,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健全任务、问题、责任三个清单,协调对接,上下联动,挖掘青年典型,选树榜样人物,为晋城发展培养好主力军和接班人。(记者:郭超凡、徐晓慧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