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在泽州县大阳镇调研“百村百院”工程建设运营情况

抓住机遇用足政策 打造精品标杆工程

发布时间: 2021-05-05 17:05:17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4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志川深入泽州县大阳镇就特色民宿建设、景区安全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决扛起“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历史使命,抓住农村土地改革试点机遇,用足用好各项政策,深挖文化内涵、保护古镇风貌,打造精品标杆工程;要立足大阳古镇景区实际,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等各项工作,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经过5个多月的规划、建设,依托大阳古镇建设的民宿院落已基本成型。各具特色的30个民宿院落与大阳古镇交相辉映、相得益彰。

张志川实地查看了古镇内民宿院落,听取了建设单位汇报,了解了整体进展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张志川指出,康养产业基础设施补短板“百村百院”工程,是我们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定扛起“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历史使命,落实省委省政府对晋城康养产业提出的具体要求,强化康养产业市场供给,打造文旅康养千亿级产业集群,带动乡村振兴的重要项目支撑。首批选择的村、院是我们最优质、最精华的资源,示范带动作用强。泽州县“百村百院”工程建设找到了正确方向,就要坚持下去。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资本参与,抓住农村土地改革试点机遇,选好运营模式,理顺体制机制,引导农民以合作社方式参与,盘活农地资源,保证农民利益。要以2021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为契机,用智慧和情怀来推动“百村百院”建设,用尽全力打造精品,决不能留下遗憾。

张志川强调,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百村百院”工程建设要统筹好高质量与高速度,坚持时间服从质量。要把握好内部装饰、院落、街巷三者间重要性的递进关系,保证基础设施标准,保护好古建,保持好老院、老街巷风貌,留住乡愁;要深挖大阳古镇文化内涵,让古剑、钢针、铁壶活起来,让新老文化元素有机融合,增强吸引力;要用活用好传统建筑材料,体现匠心,让老材料焕发新生机;要做好绿化、照明等基础设施管理、维护,保证整体形象不打折。运营企业要立足古镇特色,不断丰富业态,培育集群化产业体系,满足不同人群消费需求,真正让游客住下来;要发挥优势,面向村民做好培训,有效拉动就业,带动更多人富起来。大阳古镇景区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始终把景区安全放在重要位置,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不断完善应急机制,强化应急演练,畅通疏散通道,有序引导客流循环,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田志军参加调研。(撰稿:李广瀚、范天锡)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