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主持召开市长工作例会研究部署近期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25 23:23:1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5日下午,市长王震主持召开市长工作例会,对当前和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望远,副市长梁丽萍、武健鹏、冯志亮、王宏微,市政府党组成员田志军、陈浩分别就近期工作进行了汇报。

王震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中,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全市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坚持战疫情、稳经济两手抓、两促进,各项工作在逆境中实现了新提升,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全部好于全省平均水平,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积极的工作状态,站位全局,放眼长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安排,坚持问题导向,用好问题清单制度,着眼当前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提前着手谋划节后工作,对工作再梳理、再盘点、再部署、再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按照系统、集成、整合工作理念,坚持规划引领,理顺体制机制,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做好项目包装谋划工作。选择优秀团队,以市场化、专业化、项目化运转模式,采取多元化招商等多种方式,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力争年后有一批助推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项目落地生根,努力实现2021年“开门红”。

王震强调,目前正值年终岁尾,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站位,按照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如临大敌的意识,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把责任再压实,流程再细化,不断加强部门联动衔接,全面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见效。安全生产工作大于天,春节期间的安全监管更是一刻都不能放松,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持续引深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和各类消防安全制度,不断加大对煤矿生产、森林防火等重点单位场所的检查力度,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确保春节期间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坚决扛起责任,立足各自职责,加强配合联动,抓好“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加强市场巡査和监督检查,严格规范市场经营行为,确保春节前后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质量安全、价格稳定。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