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专题听取“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 2020-09-17 11:5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16下午,市长王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副市长梁丽萍、武健鹏、王宏微市政府党组成员田志军、陈浩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了我市“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和编制工作进展情况,各参会领导围绕市级专项规划目录逐项进行了研究讨论,并对成立专项规划领导小组、设立专家咨询委员会等工作提出建议。

会上,王震就“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他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市在新赛道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的关键时期,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站位全局,着眼长远,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

王震强调,一要坚持登高望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以及市委“五个三”战略部署,坚决扛起“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重大历史使命,自觉把晋城放在全国、全省的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切实提高规划的前瞻性、引领性和操作性。二要强化组织领导。在市“十四五”规划领导组的统一领导下,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尽快成立专项规划领导小组,加强对各专项规划编制和评估工作的指导,及时协调解决规划编制过程中的重要事项。三要善于借助“外脑”。科学研判、精准选择高水平的第三方专业咨询机构,用好专家智库,为编制规划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四要注重统筹谋划。“十四五”规划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有机结合、相互衔接起来,坚持规划《建议》与规划《纲要》、规划《纲要》与专项规划同步编制、相互支撑。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调研分析的基础上,科学确定我市“十四五”专项规划目录,既要注重和省里规划的有效对接,又要紧扣晋城发展实际,突出发展重点,强化项目支撑,全力构建科学完备的“十四五”规划体系。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