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在晋钢集团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4-18 10:48:17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图片来源:太行日报微信公众号

4月17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志川深入晋钢集团就环保工作和产业园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清发展大势,抓住历史性机遇,守住环保底线,加快转型升级,推动先进产能实现规模化发展,全力打造行业细分领域龙头,为全市建设钢铁铸造建材千亿级产业集群作出新的贡献。

调研中,张志川深入晋钢智造园区,实地查看超低排放烧结生产系统运行,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了解企业烧结工艺、超低排放改造以及园区投产项目和招商入驻工作进展。

张志川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聚焦“六新”突破,加快打造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晋钢集团作为全市钢铁领域的重点企业,直接影响着全市钢铁铸造建材产业集群的整体发展水平。要重点抓好冷轧薄板项目,不断在建链、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加快实现产业升级,全力打造行业细分领域龙头。

张志川强调,环保工作,过去、现在、未来始终都是钢铁行业的生命线。晋钢集团既是环保工作的参与者、贡献者,也是环保倒逼下的受益者。企业要认清大势,抓住机遇,积极参与实施碳达峰、碳中和晋城行动,持续加强环保工作力度,与全市战略同向而行。要深化与中冶京诚的战略合作,加快低碳氢冶金示范基地项目建设,积极推动长流程改造和短流程工艺方向的研究,以燃气代替燃煤,切实减少碳排放,争取进入钢铁冶炼工艺全国第一方阵。要持续推动技术进步、产品升级,发挥园区作用,健全产业链,以新产能、先进产能代替旧产能,加快推动先进产能形成规模,增强市场竞争力。 要不断提升企业研发能力,实实在在建好、用好研究院,在关键技术、关键设备上取得突破,以技术和设备的输出,掌握发展先机。要加强内部管理,科学优化流程、工艺,在正确的道路上加速前进,为全市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作出贡献。

张志川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站在全市发展大局上看问题,切实在淘汰落后产能上形成共识,把腾出来的环境容量用于支持先进产能建设,确保现有排放只减不增,新增产能都是先进产能,实施好碳达峰、碳中和晋城行动。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真正围绕企业发展所需所盼,进行针对性、精细化服务,在科技投入、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企业实实在在的帮助。 

调研中,张志川会同市行政审批管理局、工信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和泽州县政府负责同志现场办公,帮企业协调解决目前面临的具体困难。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望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田志军参加调研。(撰稿:李广瀚、范天锡、李剑锋)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