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及经济运行等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09 08:55:29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连日来,市领导分赴各县(市、区)、开发区管委会及分管领域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及经济运行、疫情防控、生态环保等工作。调研中,市领导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研督导并听取工作汇报,研究分析问题症结,提出工作要求。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政法委书记石云峰深入沁水县汽车站、土沃乡南阳村等地进行调研督导。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用足用好大数据管控手段,守好“晋城阵地”。要提振信心、克服困难、主动作为,做好助企纾困政策落地等工作,推动市场主体健康稳定发展。要严格落实“十抓安全”总体要求,深入细致排查各环节安全隐患,建立隐患排查整治台账,及时整改销号,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聚焦大气污染防治、道路扬尘治理、“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落实落细各项环保措施,守住生态环境保护红线。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辛艾艾先后来到陵川县崇文镇后川村云栖墅项目施工现场、鸿生化工有限公司进行调研督导。她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筹抓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促环保”四件大事,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大局稳定。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严格按照“十抓安全”的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党政一把手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深入一线开展环保督导调研,解决实际问题。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贯彻落实好助企纾困举措,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武健鹏深入阳城县就经济运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导。他要求,阳城县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提升“四位一体”抓落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扛起稳定经济的政治责任。要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抓好项目谋划储备争取,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努力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聚焦困难问题,多措并举发力,“实、细、精、准”抓好整改解决,确保“四位一体”各项政策举措落地生根、见实见效。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振华深入高平市农商智慧城(一期)项目工地、康硕(山西)智能制造有限公司、高平市生态环境网格化监管指挥中心进行调研督导。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促环保“四位一体”,振奋精神、积极主动做好“六项工作”。要不折不扣落实国家、省、市有关政策措施,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确保措施更精准、方法更科学、机制更完善、管理更精细,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压实各方责任,强化执行落实,齐心协力创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市长邓志蓉在高平、陵川、泽州、城区调研督导时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省、市相关要求,周密高效做好人员接返、闭环转运、隔离管控、医疗救治准备等各项工作。要紧盯年度粮食生产目标任务,全力抓好夏收、夏种、夏管工作,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要坚持“路、林、村、业”一体推进,加快太行一号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示范带建设。要打造特色劳务品牌,促进脱贫群众稳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要积极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全面排查整治汛期安全隐患,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及时督办整改到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市长张鹏飞深入北留周村工业园区就“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促环保”工作进行调研督导。他指出,园区各企业要坚持把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主线,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全面融入属地疫情防控大局,做实做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好疫情防控阵地。要严守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两条底线,着力提升安全环保水平,全力打造安全绿色园区。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加强产业规划、投资测算、资源整合、精细管理、园区认定等各方面工作,积极探索技改升级可行路径,全力促进转型升级,为我市煤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浩深入城区、高平市、陵川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节日安保和公安基层基础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做好车辆查控、人员核查各项工作,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的严密防线。要加强与高速公路、高速交警等部门的信息共享,针对通行高峰要备足应急增援力量,确保道路畅通。要积极推动建立文物基因“数据库”,加大打击文物违法犯罪力度。要严格落实民爆物品安全管理措施,全面加强民爆库区周边安全隐患排查,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认真做好水库巡坝查险工作,做到隐患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各基层派出所要统筹做好交通事故处理和矛盾纠纷调解,统筹推进维护稳定和促进发展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市政协副主席焦新文带队深入高平市就包联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局,抢抓机遇期、窗口期,细化抓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狠抓重点项目建设,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全力稳住经济大盘。要研究吃透政策,及早着手准备,做好重点项目谋划,梳理任务清单,压实主体责任,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久久为功,进一步完善公共基础设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群策群力,全方位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王逸云 崔晶 马泽华 樊慧宁 王戈野 闫妮莎 柴玉平 袁泉 刘云峰 赵玉华 董沁亮 李鹏 李璐璐)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